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女企业家 > 正文
吕燕:出位美女的出色理财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9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吕燕,一个在中国人眼里并不很美的女人,却在高傲的巴黎时尚界赢得了一席之地,这让国人结结实实地扬眉吐气了一把,吕燕也因此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名模风采的一张名片。 


  吕燕的美很出位,也美得很夺目。吕燕眼睛很有特点,嘴唇也很性感,再加上高挑的身材和爽朗的个性,让她在T台上很大放光芒。很多年过去了,但吕燕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经历,却依旧被人传颂着,如今,25岁的吕燕依旧成熟傲然地领跑着时尚。国外媒体评价吕燕:“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既可以像天使那样笑得很灿烂很纯净,也可以像魔鬼那样很酷很野性。

 

  然而,吕燕这个在奢华圈里游荡的白天鹅,却有着最朴素的思想——“我活得就不是特别明白,心里面放不下很多东西,常常想趁着年轻好好工作,拼命赚钱。”同时,身为世界名模的吕燕还与一切美丽的东西结缘,各个品牌的时装和奢侈品都是她的最爱,购物几乎成为她的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在吕燕看来,理财的全部约等于合理的花钱购物。

理智购物约等于理财

  2000年 6月,吕燕应邀前往巴黎发展模特事业。从此,吕燕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满街都是著名商店的购物天堂——巴黎。对于女孩而言,巴黎的诱惑是可想而知的。和大多数时尚女孩一样,只要看见“Sale”的字样吕燕就会冲进商店,选择那些品牌时装。但是,吕燕很理智,她只购买她认为划算且有品质的东西,从不疯狂购物。
 

  吕燕在巴黎成就了她的事业,也逐渐在这个时尚的城市里生活的游刃有余,吕燕对于时尚的生活态度也有她自己的见解:时尚是需要勇气的。外国人趁年轻会到世界各地去见识和享受生活,他们常常预支幸福、借钱消费、及时行乐,他们的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而服务的;而中国人常常把工作当成生活的主要部分。在吕燕眼里,美国人很实际、法国人太浪漫,中国人又实际又想浪漫……

  于是,既想实际又想浪漫的吕燕练就了一身本领,她可以在不讲价的巴黎时装店里享受到八折优惠。因为她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去等待,当然,如果亮出自己名模的身份则会省时省力。

  吕燕有些无奈地说:“折扣,对于女孩子来讲当然很重要,她们都希望买到好东西,而不用花太多的钱,打折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会了。”然而诱惑总是无处不在,吕燕就坚持一个购物信条:不仅要沉得住气,还要冷静消费。具体说来,在买东西之前就想好自己的目标和目的地,不会去逛完所有的店。这样理智的购物方式显然跟一般的女孩子疯狂购物不同,所以她的很多朋友都不喜欢跟她一起逛街。

  在吕燕的眼里,“光凭打折也是不行的,一定要东西好、实用。有的时候很多人会犯同样的错误,就是因为看到打折买一堆的东西,但又用不上,那是一种浪费。”但在购物的时候,如果碰到吕燕特别喜欢的,即使不打折她也会买下来,因为比如像Louis Vuitton等一些时装的品质、设计感不会过时,还可以用作收藏,满足自己的同时还能增值。

名模赚钱只为养家

  “丑小鸭”吕燕的家在江西德安,家里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从小身材高挑的吕燕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参加模特培训班,开始了T台生涯。


  刚到北京的时候吕燕也是典型的“北漂族”,过着艰苦的生活,直到被中国顶尖造型师李东田和著名摄影师冯海发现并为她造型,拍摄各大时尚杂志封面,从此正式进入时尚圈,并凭借“新丝路”模特大赛走上了星光大道。

  吕燕的事业稳定后,她就把父母和弟弟妹妹都接到了北京,不仅给他们买了房子,还挑起了供弟弟妹妹读书的重担。那个时候的吕燕在自己消费方面很节俭,每月收入的一大半都给了家里。吕燕真心希望他们都过的很好,看到家人生活快乐她会比他们更开心。吕燕坦言:“我放不下很多东西,心里面常常想的是趁着年轻好好工作、拼命赚钱,为退休之后的生活做准备。” 吕燕很清楚模特吃的是青春饭,她必须为她的后半生事业做打算。

  
  虽然身为大众所熟知的名模,但年纪还小的吕燕显然还是一个大孩子。吕燕的朋友都知道,除了给家用的钱之外,她的收入都是交由父母管理。而模特本身是一个消费很大的职业,作为时尚中人在穿衣打扮上的投入自然很多,吕燕的消费大部分都是花在买衣服和一些小饰品上。她觉得这些不多的支出会给她带来好的心情。

  吕燕2000年转到巴黎发展后就少有时间陪家人了,所以她就更用心的工作以期给他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初到巴黎的吕燕很幸运,去的第三天就有人找她拍杂志,几个月后就拍了著名的欧莱雅广告,所以经纪人对她非常有信心,公司还给她出了房租。吕燕深刻的记得领的第一个月的工资是两万多法郎,兴高采烈的吕燕拿出五百块钱吃了顿大餐,然后买了点喜欢的衣服,剩余的钱寄给了北京的家里。

  理财意识薄弱的吕燕时常也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生意人的大脑,所以她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女生意人。如今,吕燕在美国读书深造,她要为以后新的事业打基础。吕燕的事业也是做跟时尚有关的事情,比如做时装编辑或策划等方面的工作。她曾为Maggine Q做了一组照片的创意和设计,反响很好。吕燕获得了一种和做模特完全不一样的成就感,她觉得自己可以掌控很多,是一个决策者,她期望着会在这个事业上获得另外一种成功!

  小贴士 吕燕简介:
 
  著名的国际模特。出生于江西德安,1999年正式进入时尚圈,中国顶尖造型师李东田和著名摄影师冯海发现并为她造型,随后迅速走红T型台。

  2000年 6月,吕燕应邀前往巴黎发展模特事业。同年11月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并获亚军。这是中国选手在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成名后的吕燕出任多家世界知名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吕燕也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名模风采的一张名片。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