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女企业家 > 正文
宗毓华: 最高身价华裔女主播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6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宗毓华(英文名ConnieChung),1947年生于美国华盛顿,祖籍江苏省苏州市。宗毓华自小喜爱新闻采访,她经常将家里的吸尘器管当作麦克风,采访哥哥姐姐们。高中毕业后,宗毓华进入马里兰大学,主修新闻专业。1969年宗毓华取得新闻学位,到一家华盛顿地方电视台上班。一开始她只负责文字抄写工作,没多久她便当上新闻撰稿员。1970年,她开始播发晚间10点的新闻。宗毓华俊俏的容貌和优美的嗓音,以及她采访时奋力积极的态度,受到了美国新闻界注意。1971年,宗毓华成为第一位进入美国三大电视网的亚裔人,此后30年她先后被国家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重用。

    直到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电视新闻的主播台还是白种人男性的天下。在电视节目中,女性只是一些无厘头搞笑或温馨浪漫的肥皂剧中的角色。新闻主播台即使偶尔有女性亮相,充当的也不过是花瓶的角色。美国60年代的民权运动取得了重要成果——平等权益法案,促使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对电视、广播和报刊等各种媒体规定要有一定比例少数族裔和女性工作人员。媒体起用女性主播的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市场的需要。据调查,妇女每天看电视的时间最多,新闻杂志节目的观众甚至60%是妇女。人们坐在电视机前,乐于在屏幕上看到轻松、幽默、随和、有人情味的主播为他们播报新闻,女主播天生就具有这种潜质。

    宗毓华在CBS最初的几年间,主要负责采访和报道政治新闻。她认真学习各种采访技巧,包括如何很有技巧地向受采访者套话,或在挤得水泄不通的记者群中钻到最前头,她还积极建立和维持自己在政治圈里的人际关系。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拼搏的精神使她最终当上CBS电视新闻谈话类节目的女主播。最辉煌的时候,宗毓华同时制作两个节目——“宗毓华面对面”、“宗毓华周六晚谈”。

    美国的电视新闻安排充实,和中国一样,美国最重头的新闻节目也是排在傍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实行双主持人制,一男一女。1991年,宗毓华与美国著名新闻主播丹·拉瑟共同主持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节目,使她成为在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达到了事业生涯的巅峰。她是有史以来第二位在全美三大无线电视台之一担任黄金时段新闻主播的女性(第一位是芭芭拉·华特丝),年薪达数百万美元,跻身“名流新闻人”行列。

    2002年1月22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将宗毓华挖去。CNN为宗毓华精心打造了一个适合她主持的黄金时间段的新闻栏目,还特地为她斥巨资在曼哈顿市区兴建了一个新的摄影棚,节目开播前在纽约时报上做了整版广告。6月24日晚上8时,“宗毓华今夜(ConnieChungTonight)”正式开播。节目时间长达1小时,周一至周五播出,该节目的收视率相当高,接近历史最高点,平均每晚有约100万人观看,在晚间8时黄金时段拉高了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收视率。这个节目仅次于“CNN第一嘴”拉里·金(LarryKing)的节目,在CNN的所有节目中名列第二。

    宗毓华具有超乎寻常的敬业精神。美国的新闻类节目主持人是这一节目或栏目的策划者和采编者。宗毓华主持新闻时,主要新闻的筛选由她决定,重要的采访对象也由她确定,所有的稿件由她最后审定,一些重要的评论由她亲自执笔撰写,主要的采访或主持也都由她承担。在她光芒四射的屏幕形象背后,是一张张紧张的日程表。宗毓华当年被指派追踪采访“水门事件”的关键人物——尼克松总统的助手霍尔德曼时,为了能找到机会,她早上5点就守候在他家门外,在他冲出来拿报纸的时候才能看到他一眼。最后她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尾随他去教堂,在门外一直等到他出来,才冲上前去堵住他提问。 

 

[1] [2] 下一页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