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财富对话 > 隐形创业者:“天使”沈南鹏
隐形创业者:“天使”沈南鹏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商界时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4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风险投资究竟是不是天使?听沈南鹏讲解风投中国策,一定很精彩……
 
  对正在渴望风险投资的中国企业家来说,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伙人无疑是他们心中的天使。沈南鹏则是他们中的佼佼者,他的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家身份和创办携程如家经历的完美结合,足以让他成为今天风险投资行业最游刃有余和最杰出的代表。    

  有关数据表明,上万亿元风险资金囤积国门,数百个风险投资企业正窥视着有着伟大创想基因的婴儿期企业。另一边则是,数以十万计的企业家,或者创业者共赴风险投资的豪门盛宴。   

  风险投资究竟是不是天使?听沈南鹏讲解风投中国策,一定很精彩。

  年末的北京,寒冷突袭。从红杉中国24层的办公室向外眺望,看到的是一个建设中的城市:大小工程星罗密布,新旧建筑交错层叠,仿佛一切都有推倒重来的可能,似乎任何一个看似微小的机会都有可能造就伟大和不朽。   

  然而,恐怕这间办公室的主人沈南鹏却鲜有闲暇去欣赏窗外这一番深意。   

  作为国内风险投资行业的代表人物,自从他和张帆两人接下“红杉” (Sequoia Capital)这两个字开始,就注定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的对象。即便是有带领携程、如家等企业敲开纳斯达克大门这样的金色履历,比起在红杉这棵“大树”下成长起来的苹果电脑、思科、雅虎、Google等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沈南鹏的压力不言而喻。   

  从2005年9月红杉中国创立到今天,已经超过了两年。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经济疾速增长的趋势清晰可辨,而红杉中国的投资清单却让人看得有些疑惑。   

  酒店、地产、传媒、体育用品,直到10月底以500万美元投资“独立理财顾问机构”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相对于红杉在大洋彼岸的投资中所一贯保持着的延续性,这样的投资分布显然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了。 

[1] [2] [3] [4] 下一页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quily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