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名媛 > TOM副总裁冯珏:快乐源于不断的追求
TOM副总裁冯珏:快乐源于不断的追求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商界时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6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我是个比较没趣的人


  采访冯珏之前,留在我们印象中最多的字眼是奢华与特立独行。

  “她不过清贫的生活”、“她追逐名牌”、“她系出名门”诸如此类,似乎,除了她显赫的身世以及1998年为搜狐拿下100万美金广告业绩之外,近似完美的冯珏,还是一个疯狂的物质女郎。

  见到冯珏之后,她却自嘲:“我是个比较无趣的人,没有别人期待中的戏剧性。在该做什么事的年龄,我就做什么,再普通不过。”

  冯珏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按照一般的逻辑,冯珏本应该成为一个有极度造诣的文化人。因为外公和母亲深厚的人文底蕴,足以让冯珏比所有人都来得更直接。

  冯珏的外公冯友兰,这位1924年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国学和哲学造诣堪称泰斗,是一代国学宗师。冯珏的母亲宗璞是一位颇受人尊敬的女作家。她的学养深厚,气韵独特。小说《红豆》刻意求新,语言明丽而含蓄,流畅而有余韵,颇具特色。虽是如此,冯珏却说,“不爱读书,大学都是玩过来的。”至于外公的作品,“太深了,看不懂,索性不看了。”事实上,她对狄更斯、雨果等古典主义的小说如数家珍般。

  对冯珏来说,文艺是她脉搏中跳动的血液,但上大学时,却选择了国际贸易。“小时候的理想的确是当作家,可我青春期那会儿正赶上经商的年代,社会的评价标准影响了我的理想,甚至连我搞了一辈子文化工作的父母,也支持我能选择去学国际贸易,虽然他们打心里是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但父母有时候会为了孩子违背自己的意志。”

  就这样,书香门第出身的冯珏,脱去了冯氏家族的文化外衣,穿上了“算计”生意的华服。

  冯珏的路顺风顺水,北大毕业之后,她便进入了富国公司,也许大家现在不怎么熟悉富国,但在20世纪90年代,富国,是一个开先河的公司,它引进了《个人电脑》、《电子与电脑》、《科技新时代》等专业杂志。是一个对中国IT产业有深远影响的公司。

  此后,她先后辗转新闻集团,随后又走进搜狐公司张朝阳的办公室,从此,冯珏开始书写一路传奇。

  在搜狐,冯珏用了一年便开创神话——创造年销售100万美金的奇迹。年仅28岁的她便坐上搜狐副总裁的大位。

 

[1] [2] [3] [4] [5] 下一页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