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财富对话 > 马云:财富的本意是帮助别人赚钱
马云:财富的本意是帮助别人赚钱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0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马云的“狂”早已业内知名。不过马云和阿里巴巴把貌似狂妄的表态当做一种承诺来执行,甚至最终改写历史,却并不被太多人所了解。2007年中国互联网最大的赢家当属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11月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融资15亿美元。

   “最近一周非常轻松。前几天一直在睡觉,每天只用10分钟演讲。在纽约我抽空看了一场电影打了一场球还参观了展览馆。”11月初,带队到美国路演的马云在电话会议里说,“对我来说,路演很轻松,见投资人那是团队的事情。”

  从8年前中国第一批互联网公司登录NASDAQ到现在,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位老板会以如此的状态去诠释自己的路演经历。要知道,这原本应该是一场历时长达半年甚至一年、需要飞遍小半个地球、需要向数百位不同肤色不同口音但同样不怀好意的机构投资人点头哈腰的游戏。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这样的差异或许也并不难理解。马云崇尚的管理理念和做事风格是“分享”而非“控制”。这样的思维方式被应用到阿里巴巴公司的每一个层面,包括上市。

  上市当日,阿里巴巴市值超过200亿美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马云身价接近140亿港元。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上千名持股员工实现一夜暴富,身价在50万以上的超过千人。
 

  更关键的是,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在用电子商务整合传统产业,甚至在推动着中国商业信用的建立。

  平心而论,财富和金钱一旦接近天文数字,往往只会让人眼花缭乱,其象征意义远比实际意义更大。但就在2007年即将结束的12月,就在谷歌被卷入“逃税丑闻”的那一段时间,一份来自正望咨询公司的报告披露说,阿里巴巴“每天纳税一百万”并非空谈。调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每年的纳税金额甚至超过中国互联网行业内其他公司前十名的总和。

  “阿里巴巴的初衷是,帮助更多的人赚到钱———这才是阿里巴巴为社会所创造的真正价值。”马云说,“我想证明给全世界的一点是,中国会出现一家,由中国人创建的,充满激情和梦想的,世界级的大公司。”

[1] [2] 下一页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quily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