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女企业家 > 正文
味千拉面潘慰摘得2007餐饮富豪榜桂冠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金融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9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味千拉面的潘慰以财富60亿元,成为餐饮富豪榜首富;福记食品的魏东、姚娟夫妇以财富56亿元,排名第二;谭鱼头的谭长安以财富20亿元,排名第三。

  餐饮富豪榜最低上榜门槛是8亿元,共有15家企业上榜。

  15位餐饮富豪的总财富为277亿元,平均财富为18.5亿元。

  继10月10日“百富榜”在上海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7胡润餐饮富豪榜》也于11月22日在长沙“第6届中国餐饮业连锁发展战略研讨会”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一次发布“餐饮富豪榜”,相关内容刊登在《胡润百富》杂志上。

 

  味千拉面的潘慰以财富60亿元,成为餐饮富豪榜首富。福记食品的魏东、姚娟夫妇以财富56亿元,排名第二。谭鱼头的谭长安以财富20亿元,排名第三。餐饮富豪榜最低上榜门槛是8亿元,共有15家企业上榜。15位餐饮富豪的总财富为277亿元,平均财富为18.5亿元。 
 
15家上榜企业基本可分为三种类型:火锅连锁、快餐连锁、餐厅连锁。火锅连锁的代表有:四川的谭鱼头;重庆的小天鹅、德庄;内蒙古的小肥羊、小尾羊等。快餐连锁的代表有:福记食品、丽华快餐等。餐厅连锁的代表有:俏江南、美林阁、海港餐饮、陶然居、净雅餐饮等。而经营模式主要有直营和加盟连锁两种类型。

  15家上榜企业中,已上市的有2家。其余的大部分企业都表达了上市意图,比如:谭鱼头、小肥羊、俏江南、真功夫、小尾羊、重庆小天鹅、大娘水饺等。一些餐饮企业已获得融资,比如:真功夫获得3亿元,小肥羊也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等。餐饮的规模化、连锁化运作是吸引风险投资目光的重要因素。餐饮业的现金流回收快,而且具有经营实体,有部分餐饮企业麾下还有不少不动产。品牌对餐饮业的经营起着重要的作用,餐饮老字号企业全聚德11月20日A股上市,上市首日股价涨271.4%。胡润认为:“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餐饮行业将会产生更多的富豪。餐饮行业最能体现人们的创业精神。”

  餐饮榜前五名

 

排名 

姓名

餐饮财富(亿元)

公司

总部

1

潘慰

60

味千拉面

上海

2

魏东、姚娟夫妇

56

福记食品

江苏

3

谭长安

20

谭鱼头

四川

4

张钢

16

小肥羊

内蒙古

4

张兰

16

俏江南

北京

  目前餐饮榜只有15位上榜富豪,但我国餐饮业市场有很大的潜力。有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餐饮业零售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元,同比增长16.4%,已连续16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是拉动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餐饮业是吸引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该行业最能体现人们的创业精神。另外,餐饮业为消费者提供的不仅是食物,还有餐饮文化及服务。虽然今年的餐饮业的受到国内CPI上升的挑战,但长远来看,餐饮业的市场很有潜力。

[1] [2] 下一页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