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女企业家 > 正文
台湾第一名媛孙芸芸
作者:佚名    人物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8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孙芸芸
台湾第一名媛
PROFILE - 孙芸芸 AMY 
姓名:孙芸芸 Amy Sun 
小名:小乖 
血型:AB型  
身高:163cm 
体重:43kg 
时尚界名人 
微风广场时尚顾问 
Tiara Group(TG)设计总监 
微风广场常董廖镇汉的夫人 
前台湾大哥大董事长孙道存的女儿 
Forte台塑保养品代言人 
2个孩子的妈 
有百货界最年轻美丽老板娘的称号 
学历: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系 
兴趣:打扮及shopping 、烹饪、欣赏电影、古埃及的东西(包括电影、故事、配件、首饰)、照顾先生及小孩、珠宝设计 
最有兴趣的事物:埃及文化、中国历史、老上海风采 


最喜欢的颜色:土耳其蓝、驼色、紫色、绿色 
最爱的品牌:Blumarine、TOD’S 
最爱服装:Dolce & Gabbana、Blumarine 
最爱手表:Cartier 
最爱的珠宝:复古首饰、璧玺、黑玉石等原石。贵重珠宝都是爸爸、妈妈及老公送的。 
最爱的珠宝类型:复古、华丽繁复的首饰,特别是自己亲手设计的。 
最满意的五官:鼻子(小小、挺挺的)、嘴巴(小小的、很可爱) 
最喜欢的偶像:贾桂琳甘乃迪(Jacqueline Bouvier Kennedy Onassis)、安奈班宁(Annette Bening)、莫妮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本木雅弘
最喜欢的节目:康熙来了 
最喜欢的影集: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六人行(Friends) 
喜欢的动物:蛇和豹 
最怕的人或事:鳄鱼(但喜爱鳄鱼皮包) 
穿著喜好:喜欢素素的打扮,尤其锺爱牛仔裤。在简洁大方的衣着上加上细致华丽的饰品是她认为最stylish的打扮! 
穿衣哲学:性感、年轻、对比强烈的风格。经常以简单的LOOK为底,靠配件饰品创造不同效果。披肩、背心、T-shirt、牛仔裤都是常有的打扮。 
网路购物经验:喜欢在网路上买古董饰品及宝石类的东西,曾经买过二手的古董包包和小宝石,然後再请设计师镶成饰品。 
得奖记录: 
1. 文化一周民调统计:26%大学生认为孙芸芸配廖镇汉最符合王子与公主形象
2. 「康熙来了金好笑奖」之漂亮妈妈奖 
3. 苹果日报民调:最羡慕的时尚贵妇 
4. 2005第二届美丽佳人美妆百大赏:最爱的脸部保养品代言人第3名 
5. 9999泛亚人力银行:职场女性幸福大调查第10名 
6. 微风广场十大时尚名人:第1名 
7. GQ杂志:2003 Best 100 
8. 联合报时尚版:2005最佳衣着女士奖 
9. BAZAAR时尚风云榜:2005最佳衣着名人第2名 

 


 
孙芸芸出生豪门,是台湾企业家孙道存的女儿,而且又嫁入豪门,丈夫廖镇汉是台湾三侨集团董事长。她因为擅长经营自己亲和的时尚形象,加上细心保持的身材和姣好脸蛋,被票选为台湾女性心目中最向往拥有的肌肤指标人物,还是台湾男性最想娶的老婆首选,人气已高过林志玲。

孙芸芸目前手上已有4支广告,比大明星还要受欢迎。孙芸芸谦虚地说,她向来是顺其自然,从不强求,不认为自己是明星。孙芸芸拥有让女人羡慕的一个先天条件,就是天生吃不胖。尽管如此,她认为控制食欲、适度运动和保持心情开朗,是维持好身材和好皮肤的不二法门。被问及是否考虑当节目主持或拍电影时,她还是那句老话:“顺其自然,绝不强求。”

从小爱珠宝 开店圆梦

由于对于珠宝的喜爱,所以从孙芸芸很早以前就会设计,一有想法就会把设计图画下来。从来没学过美术的她,都是拿着原子笔或铅笔,随手涂鸦。她说,光是近这几年画下来也有好几十种样式。
 
所以“Tiara”珠宝店在微风广场一楼刚开幕的时候,一下子就有各种样式的商品,整家店甚至还感觉很多元化,没有刚创业的局促。 “去年年底,小时候的同学好友Janet,说她有兴趣开珠宝店。再加上我也正好认识一些制作珠宝的师傅,大家对珠宝都有很浓厚的兴趣跟想法。他们对我设计的珠宝样式也都很有信心。”

孙芸芸说,她爸爸觉得,自己喜欢做什么,就去做。“那时感觉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所以Tiara珠宝店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了。Janet负责营运,孙芸芸负责设计。“珠宝设计是我的梦想,没想到美梦成真了。”

其实作为一个“设计师”,总是和师傅或是市场间有理念相左的时候,这对孙芸芸来说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有时候画的东西很理想化,师傅就会指出某些不同材质间并不能镶接,我就只好改设计”,而且站在第一线负责营运的Janet都会有意见,“他会建议我设计哪些东西,客人才会有兴趣,而我一定会听她的建议。”孙芸芸说。

“我是念经济的,所以设计珠宝算是转行。”或许是因为学经济,所以她不会让人觉得有某些设计师的过于自我和无法沟通,完全不顾市场喜好的毛病。

例如,在Tiara最新的“Mid Summer 『Cool』 Collection”当中,他们对于时下年轻人的流行,展现出相当高的接受度:其中的“Photo Charm”系列,在耳环,戒指,项链,手炼上,有正方椭圆或心型的小框框,可以放小小张的照片。而在“Ice”系列,用柔软的细炼配上Rose Cut的钻石,设计上十足的日本风,好似把水晶冰块戴在身上。

年轻化设计吸引顾客

这种年轻化的感觉,也在商品价格中呈现。在Fine Jewelry的范畴内,Tiara店内商品价格大概是9千多元,一直到20几万元,其实,算是价格范围带很广的。

孙芸芸和营运总监Janet七嘴八舌的说,为什么有些商品价钱设定得比较低,因为想要提供年轻人入门的珠宝。“我能体会那种很喜欢珠宝,年纪比较轻的一些女孩们,会想要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又负担的起。”

她觉得其实有一些女孩很小就喜欢珠宝了,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不是太贵,就是品质不好。她说,台湾好像只有动辄数十万元的精品店,或拥有着十二生肖金戒指的金饰店两种。

“可惜大家常把珠宝的好坏定位在价格上,似乎只有贵的才好。”
而对她来说,精工,设计,时尚感,流行感等,都是一种对珠宝饰品的“态度”。她想藉由自己的商品来传达这种态度。

重心在小孩 生活单纯




“两个小朋友都还小,我现在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他们身上。我每天一定要亲自接送他们去上学、放学”她还开心的说,带小孩,才不会影响自己的珠宝设计工作,“我女儿喜欢画画,我自己画完的东西,还可以问她觉得好不好呢!”
我在问她工作忙不忙的时候,其实是想要套她,看看这位美丽的老板娘,到底家庭能不能兼顾?“像你们都会觉得我很忙什么的。但是还好耶,像是我都会到微风广场的超市卖菜煮饭啦(又到了广告时间)”。

“其实像是珠宝店,虽然是和Janet合伙,但我就专心的做设计工作,反正Janet没有小孩,我就ㄠ 她啰!”一旁的Janet说,孙芸芸的确是真把营运工作交给她负责,而且两人从小就是好友,超可以沟通的。

开店时,媒体报导说他们想达到年营业额五千万元的目标,除了一般消费者外,亲朋好友可说是相当捧场。采访当日,孙芸芸手上拿着一条尚未陈列的链子,“啊,这一条已经被订走了”,她在记者眼前故作镇定,但却无法掩饰喜悦。

信心十足 朝日本发展

孙芸芸的流行感十足,妳不难在媒体上看到她把昂贵的珠宝镶在几千块的鞋子上,或是挽起头发一身素净却带着超夸张的钻石耳环或项链,或把牛仔裤穿进时尚场合。

而这她将种流行感发挥在珠宝设计上,“珠宝应该是可以搭配衣服的”,她说。Tiara的珠宝设计基本上抓住了现在“复古”的潮流,甚至是他们喜欢用Rose Cut多于Full Cut,搭配上灰金,黑金,钻饰的风味很有古意,但却又带有时尚感。

孙芸芸与丈夫廖镇汉

“你去观察日本的消费市场就知道,国际化的品牌,虽然知名度在日本一开始不高,但只要够时尚够流行就OK。日本消费者对于新品牌的接受度相当高。”目前进攻日本的计划虽然尚未成形,但是他们已经动起脑筋,目标是在年底先谈的百货公司,慢慢进行。

从“两个孩子的妈妈”,摇身变成珠宝公司的老板,而且她还想把自己的珠宝推上日本舞台,成为国际化的知名珠宝品牌。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quily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