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女企业家 > 正文
时尚女BOSS 谈雪晶
作者:葛冰    人物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9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2002年8月,一个知名的时尚首饰国际品牌——Folli Follie出现在中国,并且迅速遍布上海、北京、宁波、杭州、成都、青岛、重庆、大连、成都、温州和昆明等地,仅一年的时间,从白领到演艺界、时尚界的明星、名流,如章子怡、那英、赵薇等都成为Folli Follie的拥护者,而引领Folli Follie来到中国的正是从小生长在海边的江南女子YUKI——谈雪晶。



如果在网络上的google输入谈雪晶三个字,你会看到这些字眼:时尚首饰国际品牌Folli Follie中国区总裁,从爱琴海归来的女人,时尚派对最佳衣着奖得主, 东方宝贝……等等字眼。这时,爱琴海,希腊,谈雪晶在你眼前展现的是一份遥远的神秘。 3月的北京,长安街上的玉兰正吐露着醉人的芳香,在沿街的东方君悦酒店,身材高窕,一袭黑衣的谈雪晶和阳光般地笑颜定格在瞬间。爽朗的声音,直率的性格,真诚的语言,让你明白,为何她在西方人的眼里是“宝贝”,也许这是她70年代生人的特征。
 
 大海,一生的相伴 

我小时侯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周游四海。所以,我知道学好语言是我梦想的第一步。

 谈雪晶在江南的海边长大,从小就与船打交道。海的自由、直接、宽阔、深邃也给了她心灵的成长,也许是大海给了她向往的翅膀,在很小的时候,谈雪晶就有了这样的梦想:长大后周游四海,看尽天下。 周游四海的条件就是要解决语言关,大学毕业后的谈雪晶来到北京大学进修英语,同时在一家国际船运公司做项目引资工作,许是冥冥中的安排,在这期间谈雪晶遇到了一生中的伴侣,他来自另一个有海的国度——希腊,一个有着英国和希腊血统的优秀男人。他在希腊是做船运生意的,生意遍及世界各地,是名副其实的“船王”。从此,她开始跟随做船务生意的先生在渡轮上游走世界。

30岁,一个新的开始
有的女人30岁后开始走下坡路,我觉得30岁对我是一个开始。女人30岁以后要为自己活着,要明白自己要什么。 


婚后,谈雪晶很快做了母亲,为了女儿,谈雪晶做了三年的全职妈妈。“国外宝宝生下来,就放在另外一个房间。我不能够,每晚要自己照顾女儿,坚持母乳喂养到六个月。保姆从不需要照顾孩子,对女儿的教育我是亲力亲为。” 家庭生活是安逸的,但在一个午后,谈雪晶望着窗外那美丽的风景却心不在焉,“爱情、家庭、女儿,年轻女孩该有的都有了,难道我的人生就是这样了?”一丝惘然裹上心头。
 在女儿美丽(Amelia) 3岁的时候。谈雪晶走出家门,在英国成立了一家电视制片公司。“我是个想法很多的人,我的电视公司主要做节目策划,然后再拍成片子卖给电视台,同时也在伦敦举办一些时尚名流party;而且工作起来非常enjoy。我喜欢让生活有变化,变化让生活具备了多种可能性,如果不去试一试,永远不知道人生下一站的风景有多么优美和丰富。”
刚开始工作时,谈雪晶也有很大的压力。“由于一直生活在一种没有压力的生活状态下,刚工作时,经常失眠,天天要想很多,考虑很多。那几个月很难熬。心中像有个石头在压着。先生笑言:从来没有过压力的人也会有压力。但他一直给我鼓励,也才会有我的今天。”也正是谈雪晶对自己的要求与先生给予她的支持,也就有了谈雪晶后来与Folli Follie的牵手。

邂逅,与Folli Follie的结缘
 Folli follie的寓意:在意大利语中表示“狂热的追求”。 

那是2000年的一个午后,在伦敦逛街的谈雪晶忽然被路边一家首饰专卖店的色彩吸引过去,她温馨、明快又富有个性的装璜风格呈现着简洁高雅,时尚、个性的造型体现着国际风范,而合理的价位更彰显着都市人生活观念。这个富有个性色彩的首饰专卖店就是原产希腊的Folli follie饰品。当时谈雪晶一下买了很多不同款式的首饰,朋友们见到后都是赞不绝口。而更为巧合的是,一天先生告诉谈雪晶:Folli Follie的老板就住在自家的隔壁,和他们是邻居。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谁知一见面,Folli Follie的老板一定要让谈雪晶做Folli Follie中国区域的总裁,从未从事过零售业的谈雪晶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一是她当时正想上一个教育项目,二是对零售业的陌生让她没有经营此项目的把握,她委婉回绝:“如果您需要帮忙,我会尽力量帮助。但我不能做这个总裁。”期间,她在伦敦、北京、上海之间奔波着,但识英才的Folli Follie老板更是个执着的人,他从伦敦追到北京又从北京跟到上海。因为敏锐地直觉告诉他:谈雪晶绝对是Folli Follie中国区总裁的不二人选。他诚恳地说道:“YUKI,你是个很时尚的人,对时尚很敏感。而且特别有号召力,影响力。所以你要当这个总裁……”Folli Follie老板的执着和信任让谈雪晶有些“被逼上梁山”之感。经过几次深谈,谈雪晶决定接受。这样,在2002年的8月,Folli Follie系列首站登陆中国上海。
虽然,Folli Follie在希腊、英国、法国、欧洲及日本等国是知名的国际品牌,但在中国还属于陌生的。首先,谈雪晶亲自策划、创建了Folli Follie中国区网站,让大家对Folli Follie先有个印象。然后再成立专营店。“刚开始创业,我们只有三、四个人,都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互补搭档。公司的成功不是一个人就能创造的。”接下来,谈雪晶又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店面的摆设装修风格,直至员工的培训、服饰的选择设计、到选择什么类型媒体做广告宣传都是亲力亲为,为了更直接了解到消费者对Folli Follie的最真实想法,在开业的第一天,谈雪晶穿着高跟鞋做起了第一批销售员,所以说,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Folli Follie能取得瞩目的成绩,不是偶然,不是运气。是谈雪晶的每一份勤奋、每一份细腻、每一份真诚、每一份服务的回报。

 女人,是我的第一意识
我从来没有学过管理方面的东西,我的管理是“本真、本色”的。 

谈雪晶的员工是清一色的娘子军,而且都才智过人。对于这个画着问号的话题,谈雪晶颇为轻松:“如果我的员工每个人都不如我,那我还要她们干嘛?你有能力我尊重你,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统领全局,你还得有压得住人的本事。在管理方面,我是女人在先,管理在后。在一些公司,很多年轻人工作起来总觉得很“憋”,“憋”是因为她们有能力发挥不出来,所以我会给我的员工很大的发挥空间,我们公司的女孩子都很年轻,我们的店长都是从我们店里的员工选出来的,要给年轻女孩子机会。我不属于家长型老板,我从来没有学过管理方面的东西,我的管理是“本真、本色”的。我主张平等,我希望在你的工作领域大家一起讨论,很民主。在公司大家都叫我YUKI。 我们经营的是时尚产品,所以我们公司的工作氛围很重要的。首先需要做老总的要有时尚的感觉,还有快乐也很重要。这就要求我每一次在员工面前要有很好地状态出现。”每天,谈雪晶灿烂的笑容,时尚的装扮都给员工带来一份阳光般的心情。 而在短时间便取得骄人的销售业绩,谈雪晶这样看,“可以说,在管理方面我是遵守女人的原则来做,在经营方面是以消费者的态度去经营。还有就是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以便及时调整。”

时尚,是一种风格
谈雪晶眼里的时尚是一种风格,是一种经典加流行。西方人眼里的时尚谈雪晶,“纯粹的东方气质和微笑。” 

因为工作的原因,谈雪晶经常往返于伦敦、上海、希腊之间。她的着装在不同地域体现着不同的时尚。 “时尚是一种风格,是一种文化,但再怎么时尚,只是每一季服装的补充,所以着装一定要有经典。在经典的基础上加流行才是一种时尚,才不至于落伍,才彰显个性。在国外,每次参加PARTY,我都是穿中国最经典(传统)的旗袍和微笑,这是经典的东方画面。在西方人眼里,这是非常时尚的。如果我不坚持自己骨子里的东方气质,或许西方人并不一定接受我。就像旗袍,西方人永远穿不出那种韵味,而只能算是一个流行符号而已。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和生活方式准备一些经典色彩的服装,比如黑、白、米色,这是属于成熟女性的魅力色彩,永远不过时。另外,多置办一些各种款式的首饰和鞋、包,这种东西最能体现时尚潮流。一个人要让人欣赏,重要的不是她穿着什么名牌,而是一种服装文化的体现。在不同场合要有不同的着装风格。全世界英国人在着装方面很有品位,他们很注重细节。” 着装搭配不同的首饰也是谈雪晶诠释时尚的一大特征,“我喜欢佩带各种各样的首饰,这是个人品位的象征,也是服装搭配的重要符号,是女人一种生活品质的体现,又是女人自我呵护的一种方式。对我来说,穿衣服不戴首饰就好像化妆不涂口红。法国女性常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气质、最优雅的女人,其实并不是说她们长相如何漂亮,关键在于她们深谙利用首饰、丝巾等细节搭配来体现个人性格的诀窍。” 对中国女性与珠宝和时尚的联系,谈雪晶说:“中国的现代女性,对时尚有着不同的追求和感受。但尴尬的是中国珠宝钻石品牌虽然很多但价格昂贵,传统珠宝款式又保守,于是,很多女人在佩带首饰上都存在一些困惑。女人一辈子只拥有一件首饰的时代早已过去,西方女性如此痴迷首饰,是因为首饰可以让她们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同样光彩夺目;无论是20岁还是60岁,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欧洲人白色或古铜色的肌肤适合戴黄金,而我们亚洲人戴银色其实最适合。当我遇见Folli Follie时,我狂爱不已,引进中国,是为了让更多女人‘亮起来’。”

 家庭,永远是第一位的

对我来说,家庭是第一位的,而工作是好玩的。工作只应该是生活的平衡,它满足了我作为女性本身的需求,同时也让我面对家人和女儿时有更好的心情。 

今天,对于年轻的谈雪晶来说,一切都很美满,一切都可以很从容地挥就。略微沉思,谈雪晶眼里掠过一丝虹彩:“在我刚开始做事业的时候,先生一直在鼓励、支持我。经常对我说‘great’,让我坚持、向前看。确实,我在继续向前。现在的我很了解自己,平和、自然,不强求很多事情。对我来说,家庭是第一位的,而工作是好玩的。工作只应该是生活的平衡,它满足了我作为女性本身的需求,同时也让我面对家人和女儿时有更好的心情。现在,我重要的是对女儿的教育,让女儿见多识广最重要,要她热爱生活,让她知道亲人都爱她。用亲情,用传统的价值观、道德观,把中国的根种在女儿心中。”这是谈雪晶对女儿和自己的期望。同时,她也把这份期望带给中国的儿童:“目前,我正在引荐一个公益项目,由法国著名文化大师设计的奥林匹克公园,我希望中国的儿童能有一个像迪斯尼一样的乐园。我是这个连接的桥梁。我希望能为下一代的成长做一些事情。”


谈说女人•婚姻:

1.要做精致的女人,那是需要全力打造的。其实每个女人可以活得很出彩!以平和的心态对待生活,以玩的态度来经营自己的生意,那是我的态度完全方程式。
2.关于涉外婚姻,那只是水到渠成,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英国上流社会。记得自己是永远Chinese lady,那就是我(们)的特色,即使参加梅杰首相举办的私人Party我也不例外——保持国人尊贵的微笑,外加中国旗袍。
3.认知自己、塑造自己,那是我对美的信仰——因为我们都是女人,所以没有不美丽的道理。我女儿中文名就叫“美丽”。她使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谛,是我最为骄傲的生命一部分。

人物录入:echo    责任编辑:quily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