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名仕 > 人物正文
“神秘富豪”杨子:高调行事 低调做人
作者:未知    人物来源:中金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4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杨子,一直被外界称为内地演艺圈中“神秘富豪”,拥有亚洲唯一一辆超长悍马车、价值22万美元的VERTU手机、据说46亿年才出一块的祖母绿戒指,大量古董青花瓷器……杨子不仅贴有“奢华”、“富家子 ”的标签,其高调的行事作风在圈中更是一个“异类”,突然声名鹊起的他身上有太多谜团。近日,杨子在东方卫视《波士堂》节目里第一次向公众剖析自己。 

 

  关键词:身份·巨力

  杨子行事高调,但其真实身份一直很神秘,近年虽然有不少传闻,但直到这一次杨子才将种种细节和盘托出。

  坊间传闻三十出头的杨子有高干背景,但他在节目中只承认自己是家族企业巨力集团的第二代接班人,现任中国巨力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杨子是五兄弟姐妹里最小的一个。与杨子的高调不同,家族其他成员在商界一直很低调。

  1985年注册的河北巨力集团以设计、生产、销售吊装索具、缆索具、钢拉杆索具为主。三峡大坝、广州白云机场、深圳会展中心、“鸟巢”体育馆、国内的多个核电站……都有巨力集团的相关产品。据悉,巨力集团是亚洲最大的吊索具生产集团。杨子甚至毫不客气地说巨力集团是“世界第一”。他表示:“巨力生产的东西,小到用于心脏搭桥手术的钢丝,大到用在海上拖轮、甚至神舟系列的飞船上。”

  外界一直盛传“杨子”只是个化名,但是杨子说这是真名。介绍自己时他有一套很“牛”的方式:“以前有CALL台时要留言,我说我叫杨子,木易杨,孔子的子。CALL台小姐说,是儿子的子吗,我说不是,是孔子的子。”

  杨子强调自己吃过苦,并非纨绔子弟。从14岁开始,他就利用假期在巨力集团勤工俭学,包括车、铣、刨、磨、钳等多个基础工种都做过,而且每一个工种都拿到相应的合格证书。直到今天,除了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他没有星期天,也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 

 关键词:触电·奢华

  有钱人涉足娱乐圈,大多在幕后投资拍戏,但杨子却要抛身大小银幕,争做男主角。在圈中他公开炫耀自己的富贵,对“星女郎”黄圣依的支持从幕后跳到幕前,不避嫌地在媒体面前扮演情侣。
 


  首次“触电”,杨子说是出于偶然。杨子收藏青花瓷器已有15年,电影《青花》的制片邀杨子做该片的顾问,一次闲谈中剧组的人开玩笑说不如让杨子来演男主角吧,结果双方一拍即合。杨子透露,哥哥姐姐们对他从影抱着宽容的态度,有一天高层会议要结束的时候,杨子提起自己要去演戏:“大家当时就哈哈一笑,说‘演吧。’”从此演戏一发不可收。

  除了在集团挂名,杨子现在很少打理公司的业务。他解释道,现在的巨力集团,稳定比高速发展更重要:“我这个人太强势了,我适合打江山,但是不适合守江山。”杨子自言如果继续留在巨力,他会“功高盖主”,而且他的“主观武断”很可能会影响到集团的发展,甚至“带来致命的危害”。

  杨子表示,进军娱乐圈自己没用过巨力一分钱。“从我离开的那天起,我就不在巨力领工资和享受福利;我也没有从巨力带走一分钱。我没有靠祖荫,今天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杨子有“加长悍马”圈中皆知,他“委屈”地说自己当初只希望能够有一辆坐得舒服、“能够伸开腿”的车,但不是加长版林肯、卡迪拉克的车种。杨子坦言,自己也觉得“加长悍马”太奢华了,“坐这车,不是骚包吗?”现在这辆车成了“接待公司高级客户的礼宾车”。

  对于自己的张扬,杨子自有一套道理:“我可以引起别人争论,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引起别人非议的人”。他说自己一直恪守着家族的格言“做人低调,做事高调”。他又说:“轰轰烈烈地去做事是要引起关注,给自己增加压力,让自己更加成功。”

  在杨子眼中,在娱乐圈做事有四个阶段:“从没有人理你到开始有人议论,然后偶尔被人说好,最后经常有人说好。”他表示,他的高调行事,不过是要跳过第一阶段直接进入第二阶段。

  未解之谜:与黄圣依啥关系

  在访谈中,杨子的感情生活一直未被提及,但这一块,恰恰是外界非常感兴趣的部分。在与黄圣依传出似假似真的恋情时,网上已有人“爆料”,称杨子早已结婚。据爆料者称,杨子的老婆陶虹是巨力集团国际销售副总监和进出口公司执行总经理,复旦大学毕业,气质、能力都十分出众。而与黄圣依合作过的“大嘴”宋祖德也曾说过:“杨子肯定结婚了。” 但杨子通过助理否认此事。他与黄圣依依旧出双入对,在感情问题大玩暧昧,配合他说的“娱乐圈阶段论”——半红不黑之时,有人谈论比没人谈论要好。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