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名流 > 人物正文
计算失误催生印度“新全球首富”
作者:佚名    人物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6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印度媒体曾在前日报道,亚洲区股票市场兴旺,区内富豪的身家水涨船高,去年印度经济增长率高达9.4%,该国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旗舰石油与零售集团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股价上涨逾100% ,一年间个人财富翻了一番,最新估计他拥有达632亿美元资产,取代身家622.9亿美元的微软主席盖茨,成为全球首富。不过这却是个失误的统计结果。

穆克什其人

     信实工业集团由穆克什的父亲德鲁拜·安巴尼创建,是印度最大的私营公司,不仅掌控了国家电力、石油勘探、金融、生物科技以及电信领域的发展方向,而且对国家经济更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集团资产占印度全国GDP的3.5%

德鲁拜2002年7月逝世时,信实工业已成为印度名副其实的“商业帝国”,总资产达168亿美元,相当于印度GDP的3.5%,全印度股民中,每4人就有1人购买了该集团的股票。

50岁的穆克什·安巴尼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他从1986年起与弟弟阿尼尔开始帮助父亲打理集团日常事务。德鲁拜去世后不久,穆克什正式继任集团主席,阿尼尔任副主席兼总经理。

穆克什推动集团的后向整合,从纺织品业务转向聚酯纤维和石油等业务,并带领该公司在电信和零售业大举拓展。

然而兄弟不和逐渐浮现,阿尼尔甚至将穆克什告上法庭。两兄弟其后决定和解,穆克什掌管集团旗下主营石油化工业务的信实工业有限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而阿尼尔则接手信实能源、信实通讯以及信实资产三家子公司。

穆克什性格内向,低调保守,经常会在公众场合因拙劣的口才而缺乏自信。他总称自己“怕见媒体”,但谈到他的企业时却并不怎么谦虚:“世界上只有两家公司能够从零开始建设大型项目─只有微软和我的公司。”

统计失误 言过其实

  不过信实工业公司的发言人图萨尔·帕尼亚在新闻发布当天表示,安巴尼并不直接拥有集团下属的信实石油公司的股份。而印度报业托拉斯统计时同时纳入了信实工业公司和信实石油公司的股价,因此632亿的数字不准确。他说:“他们完全计算错了。”

  信实工业公司称,目前安巴尼的资产大约在500亿美元左右,这已比年初翻了一番还多。印度媒体则指出,随着印度卢比的升值,和股票大牛市的一路狂奔,安巴尼距离当上全球首富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人物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人物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