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财智人物 > 名流 > 人物正文
黄和江   在良机里开拓新天地
作者:葛冰    人物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14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初到北京良机公司的人常常被迎面墙上悬挂的两行字所吸引——“良机里开拓天地,天地里都是良机”。黄和江说:“这字里行间渗透着良机集团对市场的信心,也反映了我对北京良机公司未来的信心,对中国人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1993 年年底,黄和江来到北京开始了创业之路。

投资心得:
北京给了我人生最宝贵的成长
初到人地生疏的大陆,常常有台湾朋友为我担心。但是,我却有着与别人不同的情感,因为我出生在厦门,我的母亲是广东南海人,大陆是我的故乡,这浓浓的故乡情促使我来了,来面对这个完全陌生的市场,完全不了解的风土人情。我一直以为只要有顽强的信念,有诚正信实的经营理念,我一定会有所作为的。当时,邓小平先生的南巡讲话,极大地刺激了大陆经济的增长,这也为北京良机制冷工业有限公司的迅速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市场。
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让我感到有些艰难,慢慢就适应了,寻找合作工厂、注册登记公司、招聘员工都算顺利。我公司的每个员工都十分热爱公司,为人诚实,办事踏实,非常可爱、善良、值得信任。
北京和台湾的气候不同。寒冬里,北京都是冰天雪地,我和公司的同仁一起到工地,一家一家地拜访客户,每走一步就脚下一滑,真是有些狼狈,公司员工就一边一个扶着我慢慢往前走。夏日里,北京又是酷暑难挡。当时,工地的办公条件还很差,没有空调,坐在那里与客户谈话,汗水就一直往下淌,我当时经常问自己何苦要来这里受罪呢。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就这样,我和北京良机公司的同仁共同努力奋斗,一步步建立了“良机”——一个响亮的品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了北京良机的辉煌,逐步建立了北京良机在业界的高知名度。
当然,不能说这几年没有走过冤枉路,企业在经营中也遇到过困扰,如资金拖欠等,但是在其中,我也吸取了一些教训。这几年,认识了很多各界的朋友,他们经常给予我支持与帮助。
我在北京十几年了,这些年的岁月对我的人生来讲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岁月。因为我经历了以往未曾有过的辛苦,经历了以往未曾感受过的成功和喜悦,获得了人生最宝贵的经验。我现在常说一句话,在北京的十几年中所学到的东西比在台湾50 年学到的还多。我经常感到自己成长了许多。
承蒙在京台商同仁的信任,我被选为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我非常珍惜这一为在京台商服务、为两岸交流尽力的机会。只要时间允许,我就尽可能地参加一些招商、投资考察,参与接待了许多来京参访的台湾团队,与他们座谈交流,希望增进两岸的了解。我牵头组织了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合唱团,大家在经营各自事业的同时,还千方百计抽出时间进行排练,并在人民大会堂等进过演出,受到各界好评。

事业之外:
不忘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在经营事业的同时,黄和江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这几年,黄和江除了处理北京良机的日常工作,还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如:参与台湾慈济功德会的赈灾团的一些活动,到内蒙古干旱的地方去发放物资,到安徽发水灾的地方去义诊,到河南固始捐赠希望中学,为北京平谷捐资助学,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协助台湾花莲慈济骨髓细胞中心为北京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等等。她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看到那些淳朴善良人们真挚的目光,看到那些活泼可爱孩子天真的笑容,看到那些处于死亡边缘的同胞有了生的希望。她提醒自己不忘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她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大陆的繁荣发展,为同胞的生活幸福做一些微薄的贡献。

人物录入:echo    责任编辑:echo 
  • 上一篇人物:

  • 下一篇人物: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