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女性生活 > 情感生活 > 正文
大龄女离婚不离床的“假面婚姻”
作者:未知    风尚来源:PClady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30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尔馨是一个离婚的女人,大龄女离婚,她很是为自己的年龄尴尬,她说像她这样年龄的离婚女人早就过了为情所困的阶段,而她,本该四十不惑却偏偏走入困惑……她该怎样走出大龄女离婚不离床的“假面婚姻”呢?  

80年代的小康之家  

  我和仁的家庭背景相似,都出身于干部家庭,有从军经历,转业后分配了令人羡慕的工作。他在机关,我在事业单位。没什么比这更般配的了。何况,他还是个英俊高大的男人,这样的条件,我真没什么可挑剔的了。我们结婚了。婚后,他对我、对这个家还算尽心,可是,对待自己的工作,却始终吊儿郎当的,这一点,让我很看不惯。

一个大龄离婚女的情欲实录

  本来机关是最重个人表现的,他却丝毫不放在心上。三天两头忙活自己的私事,一点上进心也没有。别人都恨不得削尖了脑袋钻营,他倒好,根本就不屑一顾。我并不是势利的女人,非要他在仕途上有所作为。我只是希望他能正确对待自己的工作,别落人褒贬就行。可他,心越来越野,那时下海之风兴盛,他虽没有正式辞职,却一头扎进商海,经常扔下工作一走就是好几天,回来就神秘兮兮地告诉我:“这回又在外面淘到宝贝了。”我对他的“寻宝”活动大不以为然,虽然他确实能挣到钱,而且我们家的生活水平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提前进入“小康”,可我一点都不稀罕,反倒对他越来越失望。

  在这种心态下,我隐隐觉得我们的婚姻不会长久。所以,在怀孕后,我一个人偷偷做掉了,因为我根本就没信心。他的钱越赚越多,不断换家具、换房子,那个年代,他就很讲究生活情调,没事就在家畅想:“我要把客厅怎么布置,沙发要怎么摆,卧室买什么家具……”现在想想,他还是个顾家的男人,最起码,挣了钱先想着改善家里的条件。后来,家里也果然按他的设想一步步地成为现实,我们先后拥有了3套房子,每次,他都是不声不响把房子置办好,然后拉上我直接搬过去住。我所在的单位女多男少,女人们在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家事。我成了众人艳羡的对象,心里,不是没有一点虚荣和得意。
“撞衫”引发的离婚

  于是,在第二次怀孕后,我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真的打算踏踏实实跟他过日子了。可是,他永远是那么忙,三天两头出门,夫妻俩甚至没时间说句话。我对这种状态厌烦已极,终于有一次爆发了。那次忘了因为什么事,我俩吵了起来,他说自己挣钱辛苦,还不是为了这个家?!我一听就急了:“钱钱钱!你就知道钱!挣那么多钱有什么用!”我拎起他的密码箱就从四楼窗口扔了下去。那时他把钱都放在箱子里,都是十元一张的满满一箱子。我说我把箱子扔到楼下去了,开始他还不信,跑到窗口一看,箱子摔散了,钱撒了一地。他也急了,丢下一句“回来再跟你算账!”就急急下去捡钱了。

  年龄渐渐增长,30岁以后的我终于意识到,以前的清高傲气已经跟这个时代脱节了。人们都忙着挣钱、挣大钱,钱也确实给人带来满足。突然自己也想做点事,并且真的小有成效,我的能力被认可,心里也挺得意。

  就这样,我们夫妻俩各有各的忙碌,生活轨迹却越滑越远,我们有各自的朋友圈子,也隐约知道他的一些传闻,不过,懒得追究。直到有一次,他从广州回来,给我买了两身时装。我穿上出门,竟然跟同住院里的他的一个女同事“撞衫”了!有些事情,不捅破还好,一摆在明面上,就让人尴尬了。我想既然这样了,干脆离婚算了,他也痛快答应去办手续。当时工作人员问我们离异原因,我说他有了外遇,他说“你不是也有男朋友吗?”工作人员看我们这样,也不再多说什么。婚,很痛快地就离了。回到家,我们都有一点茫然。因为事情从决定到解决都特别迅速,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这场近乎儿戏的离婚有了一个更为荒诞的收尾:他提议要不还这么过吧,就当我们没离婚。我也同意了,因为如果承认离婚,会带来更多的麻烦,孩子、家人、朋友、同事……这种种关系处理起来还真是让人头大。

一次失败的合作

  在后来的几年里,我们继续维持着一家人的表象。身边没有人知道我们已经离婚了,但我们自己心里清楚。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我也有了自己的经营圈子。而且,还有了一个合伙人——凡。

  凡比我小一点,一起合作完全是出于偶然。我们彼此欣赏对方的才华。正好,他单位的三产需要人管理,他拉我入伙,就此成为合伙人。我对他,由好感到信任,把我的真实现状和盘托出,他成了惟一知道我离婚的人。我们合作的初期,正好前夫手里有一个项目,前景很好,我向凡推荐,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一点也没考虑到我和前夫的这种关系。

  钱一笔一笔通过我的手给了仁,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更是不敢丝毫懈怠。那段时间,我突然发现仁很自私。他掌握着所有环节的价格,却从不向我透露,而且总有理由把我们的利润压榨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我觉得不能这样,凡那么相信我,我怎么也不能辜负了人家。为这,我跟仁吵了好几次,最后,仁同意让我撤资。当我把钱一分不少地交到凡手里的时候,他的眼神很有内容。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其实凡也疑心我会跟仁串通一气,甚至想好了怎么应对,他没料到,我根本不是那种人,从此对我更加信任。

[1] [2] 下一页

风尚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