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我的爱情跟不上欲望的脚步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5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暧昧之后

  是爱还是责任?

  小女儿刚出生,事业心极强的妻子就被派驻到美国分公司工作。年轻体壮的我,在与妻子两地分隔半年后,与琴有了暧味关系。

  琴是我的秘书,年轻漂亮,且工作能力非常强,最重要的是,相处近一年,琴在我面前都表现得不卑不亢。到后来,一向公私分明的我,甚至把一些私事也放心地托付给琴办理了。随着琴越来越多地介入我的私生活,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许多次,在琴低头向我汇报工作时,她白皙的脖颈、温润的皮肤,让我想起分别已久的妻子,禁不住有种想拥她入怀的冲动。

  终于有一天晚上,当我送陪我赴宴的琴回家时,她向我告辞,我情不自禁地一把将她拥入怀中。琴的眼里竟然有泪光,她反手回抱我,低声说:“抱紧我……”

  此后,无数个夜晚,我和琴相拥度过,我也知道了琴原来对我爱慕已久。我沉迷于琴的温柔,忘乎所以。但渐渐地,随着妻子怀疑的电话越来越多,琴要与我“光明正大地来往”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就连我的小女儿也开始对琴表现出厌恶的态度,我开始陷入了迷惑中。这时,我对琴已有了一种挥之不去的责任感。有时我面对琴的要求很不开心,但她的一声咳嗽都会令我为之担扰。抚摸着琴年轻如花的脸,耳边回荡着她痴情的话语,我分不清自己对她是因性而爱还是因心而爱,甚至怀疑对她到底是爱还是责任?因为我不可能与妻子离婚,所以恐怕无法分得清了。

  付出与等待

  能否换回我的爱?

  那一年,我刚从外地考入广州的大学,在一次郊游时与他相识。他才26岁,但却因为家族的关系,年纪轻轻便成为一家公司的总经理。相识后,他带着我到高级场所吃饭、应酬,我无法拒绝那种奢华,而且,我们每次见面,他都表现出得彬彬有礼,谈论我喜欢的话题,比如电影、文学等等,不像我见过的一些有钱人那样轻浮和无聊,因此我渐渐接受了他。

  相识3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我们同赴他朋友的一个酒会,一杯又一杯,面前的他渐渐模糊。醒来时,我发现自己与他木已成舟。他这才告诉我他已有了未婚妻,但他是爱我的,如果我愿意,可以先做他的情人,他会想办法与未婚妻脱离关系。我从不平、愤懑、幽怨到相信他,不顾父母、好友的极力反对,开始一心一意地在等待中与他相守。

  同居不久,我怀上了孩子,可是他说,如果生下来,会被他的未婚妻抓住把柄,会以他的财产相要挟。为他着想,我流泪去了医院。后来我又流产过两次,每次他都是一脸心痛的样子,非常细心地照顾我,让我愈发坚信他是爱我的。

  可是,我等了两年,他仍没有与未婚妻断绝关系,而我为此失去了亲情和友情,身体也因几次流产而不时隐隐作痛,但我愈发不能割舍他。扪心自问,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沉迷于他为我编造的美好未来,还是真的爱上了他?

  编后:真正的爱情是爱与欲的和谐统一,但在很多年轻人把“快餐爱情”当成口号的这个年代,一段过于匆忙的感情经历往往来不及给爱的萌生留出足够的时间便已草草宣告结束。对此结局,有人不甘,有人不屑,还有人则干脆不予考虑,任欲望如潮水般涨涨落落,左右了最需要用理智的态度来面对的感情。直到付出不可换回的代价,发现自己中了“快餐”的毒,才不无后悔地明白过来:爱,并不总能跟上欲望先行的脚步。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