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口述:如何才不让误会伤了爱情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她打电话来时你正把女友送到家门口,依依惜别。你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她的名字,大感意外——距离你和她上一次见面,差不多已是一年零七个半月,你们在那天彻底分手,决定从今往后再无纠缠。电话里她的声音疲惫而悲伤,“是我。有空吗?来陪陪我??我好难过。”你顿时语塞,不顾身边那双虎视耽耽的眼睛,拿着电话走到一边——
 
  即便没有爱,她对你而言始终是个重要的人。几分钟后,当你挂掉电话,发现女友已经不见了踪影……
 
  于是,你现在的这份爱情进入了冷战期。女友说,快交代,这个女人是谁?为了不遭致猜疑,横生枝节,你说,这只是一个要紧的朋友。
 
  女友咄咄逼人,你左右为难,怕越解释越说不清楚,也怕沉默会令她更生疑窦。有人说,沉默就是默认;可也有人说,解释就是掩饰。这简直让人手足无措!遭遇误会时,我们到底该以怎样的方式保全爱情?
 
  解释:洗白竟成抹黑
 
  明宇,男,27岁,银行职员
 
  在单位里,我和乔真的关系有些特殊。大家都知道她喜欢我,而我却已有了未婚妻。我跟乔真明确讲过我们之间没可能,可她说只想不顾一切地对我好。久而久之,大家竟都觉得我和她之间真的有了些什么。
 
  风言风语传到女友的耳朵里,那一阵子她时不时地对我敲警钟,提醒我千万别做对不起她的事。为了不让她胡乱猜疑,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全说了出来。我以为这样就能让她安心,谁知道结果并非如此,因为我根本无法回答她的质问:“既然你不喜欢人家为什么人家还是死缠着你不放?一定是你给了她希望!”
 
  现在,我和未婚妻之间的风波虽然暂时得以平息,但我却发现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信任我,开始偷偷查看我的手机,甚至向同事打听我和乔真的动向。这些举动让我郁闷万分,早知道我就不该向她承认有这么一回事,更不该解释得如此具体——本想说说清楚以洗白自己,没想到竟然是越抹越黑!
 
  评点:
 
  也许我们多少应该学习一些解释的技巧,比如,出于善意刻意地对事实有所保留——有时候,知道得越多,便会有越多的猜忌和疑惑。另外,在解释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忽略对方的感受,一定要在误会期间,对他(她)更加体恤照顾,让他(她)充分感受到你的爱。只有心里踏实,对方才会对你彻底放心,对你们的爱情更有信心。
 
  沉默:不说清楚就结束
 
  素莲,女,25岁,幼儿教师
 
  林是我的初恋男友,我们因性格不合而分手,却又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对我来讲,就是那种“蓝颜知己”——超出友情却成不了爱情。而我的现任男友舟虽然知道我有这么一个异性好友,但我从没告诉过他我和林曾是恋人。在爱情中,善意的隐瞒该是必要的吧。
 
  可有一次,舟意外地看到了我和林在大学时互通的一些情书,里面写着一些肉麻的山盟海誓。对此,舟特别生气,觉得我一直在欺骗他,是在“脚踏两条船”,他甚至还要我“交代”和林恋爱的经过,如何开始,如何结束。可我一点也不愿意解释,因为我跟林之间真的没有什么,信不信随他,我不想越描越黑。
 
  “分手”多少带着点赌气的性质。舟怒发冲冠:“我最后问你一次,你说不说?两个人之间如果还要隐瞒这么多事情的话,那还不如别在一起!”而我,尽管并非不愿顾及他的想法,但更不愿被迫让人分享内心最隐秘的部分。于是,我们的爱情终于因为我的沉默而宣告结束。
 
  评点:
 
  沉默常常会成为一种留白,令对方浮想联翩,很多人可能无法忍受这种消极应对。可是,在当事人不知如何解释,事件又过于复杂的情况下,也许不让对方知道真相是最善意的方法。只是,当你选择不解释的时候,切记要在行动上积极一点,如果你还爱他(她),还重视你们的关系,那就一定要让对方知道你的态度。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