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疯狂的爱情最终报复了我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那年我18岁,如果不辍学,应该是安徽那个偏僻的小县城里一个高二的学生。可是我那时根本没心思上学,成绩差得让我没了羞耻感,成天和班里几个成绩倒数的男生混在一起。父母终于不再对我抱什么希望。
 
  在家里呆了大半年,我也没了玩的心思,同龄的孩子都在上学,父母是本分的工人,根本没有门路给我找工作。本该青春张扬的年华,我却只能整日守着电视机,心灵的世界如同长了青苔的水井,黯淡空虚得没了光日。

  过年时,邻居栀子姐从海南回来了。听说她在一家大公司做文员,满载而归的她,先是给家里换了台大彩电,然后又给了父母3000元过年费。年初三那天,母亲拉我到她家,和她父母说了很多好话,恳求栀子姐过完年带我一起去。栀子姐就站在旁边,两手插在毛皮大衣口袋里,哼唧着说:“带她去没问题,不过,能不能混得出息,还得看她自己!”

  到了海南我才知道,栀子姐那话里的含义。她工作的地方居然是家夜总会。既然来了,我也没了退路。在安徽老家人眼里的“出息”,多少含有金钱的分量。我不怨她,说到底是自己的错,上学当成遭罪,把有出息的路都堵死了。

  那是一家不够档次的歌舞厅,舞池里闪着霓虹灯,几个衣着暴露的女子,做作地踩着节拍扭臀摆胯,扭着扭着就到了客人的怀里……看着那场面,我就直叹气。我长得不算难看,可实在是没什么招数,干巴巴的身材,连扭臀都不会,更没有投怀送抱的勇气。

  舞厅里邂逅青葱少年

  宣仔是我的第一个客人。那天舞厅里没什么客人,我和几个姐妹围坐在一起,喧哗着拿矿泉水掷骰子。不多时,来了一桌客人,四五个小男生。都是十八九岁的光景。栀子姐冲我努嘴说:“现在的学生真不简单,才多大啊,就来这种场所瞎混!”不一会,就有服务生来叫我过去,说是那群小男生里有人看上了我。

  毕竟是群同龄人,我庆幸自己还能应付得去。但第一眼看到宣仔时,我就懵了。他那张俊朗白皙的脸庞,像极了我上学时曾暗恋过的一个邻班男生。可惜那时我成绩差,自卑得连句话都不敢跟他说……我走近他的时候,几位男生一起冲他起哄。他俏皮地冲我咧咧嘴,示意我坐在他身边。

  其实,宣仔不过是装装样子,他很腼腆,在那一桌人里他是最老实的。有个穿黑背心的男生趁着酒兴,有意无意把手放在我腿上,宣仔就一次次把他的手抹开去。他待我很好,拿水果给我吃,又给我倒酒。整个晚上,享受着他对我的呵护,我心里有种沉醉的感觉。

  那晚到最后,我们都喝多了。我上厕所时,脸色煞白,走路不上线儿,宣仔追上来,扶着我到卫生间里,我吐他也吐。两个人头碰在一起。他抚着我的头发,眼睛红丝丝的,他说:“你不大吧,怎么在这遭罪?”

  我哭了,将头埋在他怀里。大概他没怎么碰过女人吧,紧张得将身子往后趔,倒在地下……那是我和宣仔第一次拥抱。也是我第一次对一个男人投怀送抱。直到后来,我和他有了肌肤之亲,我还一直无法忘怀那个情景。那时的宣仔,是多么鲜嫩的少年,每个毛孔都能掐出水来。

  粉碎了一个母亲的希望

  本来我是没有信心将那份工作干到底的,可是自从那晚邂逅了宣仔。我便认定我今生跟定了他,对这份工作,我也没了放弃的理由。宣仔比我小两岁,那时正上高二。第一次留他在我住处过夜后,宣仔疯狂地迷恋上了我,三天两头往我住的地方去。歌舞厅的工作,白天闲得无聊,我和宣仔粘在一起,有时半天,有时是整个白天。

  日子恍惚着过去,爱情,让我对歌舞厅的工作没了压力。对女人而言,没有什么比得到一个男人的爱更重要。我想我得多挣些钱,才能和宣仔有未来。宣仔的家庭背景有些复杂,父母离婚后,他跟了母亲。他母亲开了家小店,一天到晚地忙,没工夫管他。用宣仔的话说,父母在他身上能尽的义务就是给他饭吃给他学上。而他最欠缺的爱,父母没有给他,我却给他了。

  我爱他宠着他。在我眼里,宣仔是个贪玩贪婪的孩子。我给了他从未有过的快乐,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灵和精神上的寄托。有天晚上,我和宣仔在路边吃烧烤,碰到宣仔的表姐。表姐叫了他一声,待他回头,表姐却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宣仔说,坏了。

  果然,第二天,宣仔的妈妈找到了我。毕竟我是心虚的。我做好了心理准备迎接一阵狂风骤雨。可是,那个一脸憔悴的女人见了我,话还没说,泪却先流了下来。她望着我,央求我:“他还是个孩子,你不能害了他一生啊!”这样的场面让我很意外。我宁愿她扯着我的头发骂我打我一场。可她让我离开宣仔,我做不到。她不知道,对于我,宣仔有多重要。哪怕是堕落,我也要有他,才能支撑下去。宣仔的妈妈是流着泪离开的。我觉得自己很冷酷。我的决心粉碎了一个母亲最后的希望。我甚至对她说,如果她不愿意,我会挣钱养宣仔一辈子。

  宣仔很快辍了学。他母亲将他赶出了家门。他索性在我们歌舞厅做了服务生。夜里收工,我们一起回家,回到我那十来平米的小屋。屋里只有一张床。可那张床上却承载着我们所有的欢乐。

  因为贫穷而堕落的爱情

  那段日子,我和宣仔过得很穷。歌舞厅的生意不好,他工资低得可怜,我很多时候是闲着,喝一晚上的冰水。栀子姐也到其他夜总会“自谋生路”去了。为了宣仔,我只能在那熬着。从一开始,宣仔就没有因为我的身份嫌弃过我,我惟一能为他做的就是守身如玉。陪客人喝酒聊天跳舞,挣的钱也有限。而且我不想总守着那间出租屋过日子。我想存些钱,买房,而后和宣仔真正安个家,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对宣仔母亲的承诺,我时刻都记着。

  宣仔却不理解这些。他受不了我对他的限制。他抽烟,抽万宝路,我领了工资,就去给他买了三条软白沙。我说,三条顶一条的钱。他认了。可他越来越要面子,贪图享受。我给他买几十元的T恤,他不穿。晚上,就光着背跑到楼下吃烧烤,厚着脸皮赊账喝啤酒。然后,看着老板像个要债鬼似的,跟在我屁股后面要钱。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他有几个以前常在一起混的兄弟,几个人在一起,不是泡吧蹦的就是K歌。一玩就通宵。怎么刺激怎么玩,听说他们中还有人吃摇头丸。我怕宣仔和他们在一起学坏了。宣仔一听我说这话,就火冒三丈,特别是有次酒后,他冲我嚎叫着:“我学坏怎么了?反正也是堕落了,和你在一起本来就是堕落!”

  我愣在那里,半天没回过神来。

  我搬到姐妹那住了两天。我只能用这种方式,逃避他那句话对我的伤害。直到宣仔打电话来说,他想吃我做的红烧排骨。我放下电话就要回去。姐妹说,你就那么没出息?我边收拾行李边说,没办法,谁让他比我小,谁让我那么爱他。

  他带走了我的爱情和财富

  可是这种日子却不知何时是个尽头。时间一晃已过了一年。过年的时候,我和栀子姐一起给家里汇了钱,我汇的钱只有她的四分之一。不管家人怎么看,我觉得我已尽力了。

  宣仔那段时间一直在和我怄气,一个哥们让他卖摇头丸,我坚决制止了他。结果,接下来,他就听说,人家赚了好几千。他疯了般将火气发到我的身上。我坚持自己是对的。他开始骂我,然后脱了拖鞋向我扔过来,我也不甘示弱……直到屋里再也没有回脚的余地,我和他打累了,就在那一片狼籍中,拥抱着睡去。

  可我还是察觉到我们之间出现了异常。最初,我发现我的钱包里总是少钱。以为自己记错了。可那天我到银行去存钱时才发现,有张卡上的钱只剩下几元。而我放卡的地方只有宣仔知道。那天晚上,我跑到酒吧找到他的时候,发现他正站在柜台边,悠闲地和一个妖娆女孩调着情,把抽了一半的烟塞进她的嘴里……我冲上去掴了他一巴掌,他立马变了脸,把我像小鸟般揪住,又踢又打。直到片刻后,他打累了,我才从地上爬起来,蓬头乱发地冲出围观的人群。

  那一刻,我万念俱灰。回到出租屋,我迷迷糊糊地摸了一整瓶药,就着柜头上他喝剩下的半瓶啤酒,决定了却自己的一生。

  可我没死成。药性发作时,我哭着给宣仔打了电话。十几分钟后,我被他送进医院洗胃。等我醒来时,宣仔就蹲在我的床边,我躺在床上边哭边骂他。他一声不吭地低着头听着。我哭够了,他就削了苹果一块块往我嘴里喂……

  就是这样,我还是打算原谅他。可是没过几天,我的存折和宣仔一起失踪了。这次他真的走了,也带走了我所有的财富。他给我发来最后一条短信,说:“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已经大学毕业,功成名就!”

  我心如土灰。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也许我实在是书读得太少了,所以我想不透一些事,我不知道,在这场我看作甚于生命尊严的爱情,究竟是我害了他,还是他害了我。

  我只能选择回去。海口已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了。也许这场爱情的结束,才是我生命重生的开始。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