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充当第三者我白忙活一场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朝晖说起自己的故事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到现在他都不知道秀丽是不是真的爱他,还是把他当成了倾诉的对象,或是爱情的“加油站”,在他这里倒掉“痛苦”与“灰心”,加满“期待”和“动力”,再奔向自己的爱情。朝晖自嘲地说:“在别人看来,我好像是一个第三者,介入了别人的感情。可我自己知道,我是白忙了一场,使了半天劲,也没挤进人家两人中间。”

  同学邂逅结识秀丽
 
  我和大强是高中同学,也是大学同学。大学时我们住一个宿舍,身在外地,两个同乡互相帮助,感情很深。毕业后,我留在了大陆工作,大强回到了海口,从此我们失去了联系。转眼过去了3年时间,我抵不住母亲的再三要求,辞掉了大陆的工作回到了海口。

  一个周末,我正在街上转,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大强,我兴奋得一把抱住了他,这时我才发现他身后站着一个女孩子,正笑着看我们两个大男人抱在了一起,我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手。大强介绍,这女孩儿是他的女朋友,叫秀丽。
 
  那天晚上,大强召集了一大堆的高中同学聚会。我几年没和同学见面了,自然高兴异常,大家又是碰杯,又是大叫大笑,只有秀丽一声不吭地坐在大强身边,一会儿帮他挟点菜,一会儿帮他倒酒,把大强照顾得无微不至。她的目光一直盯着大强,并不在意别人,让我觉得,秀丽是个痴情的女孩儿。而大强正左右逢源地忙着和同学们碰杯、说笑,并没在意身边的人,这让我觉得这一对有些独特。
 
  夜半哭诉让我生同情
 
  聚会之后,我们又各忙各的,偶尔大强也会邀我吃饭,那一定能见到跟在他身后的秀丽,但那时的秀丽在我眼里是朋友的女友。一天夜里秀丽的一个电话,让这种印象有了些许的变化。那天晚上已经10点多了,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接通后,就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女人的哭声,吓了我一跳,我急忙问是谁,对方抽泣半天才说:“我是秀丽。”我以为大强出了什么大事,急忙问:“快说出什么事了?”秀丽说:“大强打了我,他现在也不知跑到哪去了。你能出来吗?我心里好难受,想找个人说说。”我也说不清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反正痛快地答应了秀丽的请求。

  见面后,秀丽脸上的掌印真是让我吓了一跳,没想到大强会这样对待女朋友。我问秀丽大强为什么会打她,她却说不清为什么。她说他们经常吵架,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最近,他们之间从吵架发展到了动手打架。那一晚,秀丽说她也不知道是哪句话没说对,大强就打了她。

  望着满脸泪水的秀丽,想着秀丽对大强的照顾,那时我对大强有些怨恨,怨他不懂得怜香惜玉。我不停地劝慰着秀丽,一直聊到半夜12点。从那以后,秀丽和大强一打架,她就来找我诉苦,她哭得稀里哗啦,我劝得口干舌燥,就在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中,我的内心开始有了变化,内心不自觉地开始对秀丽有了别样的情感,想见到她,甚至盼望着她和大强吵架,因为他们一吵架,我就能见到秀丽了。
 
  以为她会投入我的怀抱
 
  春节前,大强又把同学们聚到了一起,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又到了迪厅,又唱又跳地闹到后半夜才散场。我们一大群人从迪厅里刚出来,就听到走在我们后面的大强和秀丽吵了起来,我刚回过头,就看到大强挥起手打了秀丽两耳光。大伙七手八脚把大强拉走,秀丽蹲在地上大声痛哭。

  我走过去劝她,这一次我终于把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秀丽,大强对你这么不好,不要再跟他在一起了。”秀丽并没接我的话茬儿,她自顾自地说:“我欠了人家600元钱,马上要过春节了,我想跟大强要点钱还给人家,可他二话没说就打我。”我从兜里掏出600元钱放在秀丽手里:“给,拿去把钱还给人家吧。高高兴兴过个年,也好好想一想你和大强的事,别再受他的气了。”秀丽惊讶地看着我,嘴里不停地在说谢谢,她说:“你对我真好,我一定好好想想我和大强的事,他这样对我,我会和他分手的。”

  秀丽那句“你对我真好”,还有她含情脉脉看我的眼神,让我兴奋得很,甚至自以为爱情就快光临我了,也许过完年,秀丽就会投入我的怀抱。
 
  爱,是糊里又糊涂
 
  可是,事情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发展。春节后,秀丽又和大强在一起了,我虽然很失望,但并没死心,以为秀丽迟早要和大强分手的。秀丽照例经常跑来和我诉苦,还在我这又借了几次钱。

  一次,我和同学阿威在一起吃饭,阿威说:“我跟你说件事,你可别生气,我也是为你好。”我说:“你吧,都是哥们,干嘛那么客气。”阿威说:“我有一次和大强吃饭,问起他和秀丽的事,他说他并不喜欢秀丽,可秀丽却死心蹋地要跟他。大强说他知道秀丽经常约你出来聊天,也知道秀丽跟你借钱的事,秀丽从你这借的钱全花在了大强身上。那女人是被爱情迷昏了头脑,你别再抱幻想了,她糊涂了,难道你也糊涂吗?”

  听了阿威的话,我半天没说话,说真的,那会儿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想说都不知该说什么。半天,我才感觉到痛从心底蔓延到全身。
 
  人家说,女人陷在爱情里会变白痴,男人何尝不是如此呢?看来,同学们都以为我是大强和秀丽之间的第三者。秀丽是糊里糊涂地抱定这份爱情,即使挨打受骂也不松手。而我又糊里糊涂地由同情生出了爱情,都没弄清楚对方是不是真的能爱我。真的应了那句话:爱,是糊里又糊涂……(文中人名为化名)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