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这是我听过的人间最美的“艳遇”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2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有个朋友从丽江回来,我给他接风。我又找了几个好友一同去,他们之间并不认识。

  有人说,听说丽江多艳遇,不如讲一个听听。又有人提议,每人都讲一下自己的艳遇吧。

  所谓艳遇,无非是一种露水机缘,一种别样的惆怅。讲的人很认真,听的人很羡慕。

  轮到他讲了,他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本分、忠诚,活得很现实,况且……我怀疑,他能有什么艳遇呢?就说,他就免了吧,但朋友们不依。

  他倒爽快起来,说我还真有艳遇呢。大家都来了兴趣,尤其是我,因为从未听他说过。

  他说:“那时候,我还开着一个小公司,有一辆帕萨特。一天,我开车刚出小区,就遇见一个女孩前行,发白的牛仔裤,短袖白衬衣,很优雅的背影,犹如画中人,我追上去,从反光镜里再看她,那是一张多么清纯的脸啊。

  后来,我常在上班路上遇到她,每次相遇的地点,相差都不过几十米,再后来,发现她竟和我住在一个小区。我爱上了她,总想找个机会搭茬。

  可是,鼓了很多天的勇气,始终不敢,一个人若是爱上一个人,是会胆怯的。

  但老天终于给了我一个机会。那天下雨,我刚到小区门口,从车镜中发现,她打着一把雨伞走来,风吹起她的头发,雨打在她的身上,忽然,我就有了一种心疼。我摇下车窗说,我送你一段吧。她低头一笑,答应了。

  车上,我们并不说话,她一直含笑沉默。但下车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其实,我早就认识你,明天,我还能搭你的车吗?’”

  我们都窒息了,简直是美极了,纷纷问:“后来呢?”

  “后来,我有一年多没在小区门口或者路上遇见她了。”

  嗯,没有后来,这无疑更会刻骨铭心。

  尽管我们是最知心的朋友,他说的这些,却从未对我讲起过。我有些遗憾,问:“以后,就真的没遇见?”

  “遇见了”,他说,“就在昨天。”他独自喝了一杯酒,足有三两,然后,我看见他眼泪涌了上来,然后,大家都听到了他的啜泣声。

  “昨天我骑自行车回家,竟发现她在小区门口站着,居然没拄双拐,她面色是那么红润,虽然有细密的汗珠在额头,她老远就向我招手,一寸寸地向我挪动,声音都有些变了调:‘我能站起来了,你看到了吗?以后,我每天都能站在这里等你了。’”

  说到这里他已泣不成声,他抓住我的胳膊,“就在昨天,我看到她站起来了。”

  朋友们听得云里雾里,你看我,我看你,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只有我,刹那间醒过神来,他说的女子,竟然是他的妻,所谓的艳遇,则是他们曾经的初恋,而他说的,却是昨天的那一幕:一年前,他们出了车祸,他没事,但妻受了重伤,双腿瘫痪,不仅如此,还把行人撞成了重伤。车也报废了,他的公司也无法维持了,他只能去给别人打工。劳累一天,还要回去给她做饭,给她擦洗、按摩双腿,推着轮椅带她下楼晒太阳。

  他曾对我说,他这一生最大的愿望,便是让心爱的妻重新站起来,他希望下班回家,能在小区门口看见她在等他。于是他精心照料,她的病也日渐好转。她也说,不想他能发大财,只希望他每天能平安回家,她能站在小区门口等他,告诉他,饭菜都做好了。

  还能有怎样的艳遇比这个场景更美呢——昨天,她真的站起来了,走下了轮椅,扔掉了双拐,艰难地扶墙下了楼,站在了小区门口。他微小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谁能体会那一刻他的幸福心情,那种比初相识更美好的“艳遇”?

  尽管我没说明,但朋友们都悟出了是怎么回事,事前我们说过,要评选出最美的艳遇,结果,大家都把手举给了他。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