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愚人节的玫瑰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2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每年快到愚人节的时候,她总是有点心绪不宁,不是切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手指,就是上班忘记了带手机。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她一脸的无奈和悲伤,泪光盈盈的眼睛在空气里无措的张望,而最终也只能咬着下唇怅然凝噎。这种状态一直到愚人节那天收到红玫瑰才结束。她闭着眼睛去嗅这花香,仿佛花香从鼻翼渗入她的灵魂,镇定了某根不安定的神经一样,她渐渐平静下来,恢复了往日一面湖水般的优雅和从容。刚开始的时候丈夫会疼爱地责备她怎么心不在焉,后来看见她对于玫瑰的陶醉不禁笑她:“虚荣的小女人!”小两口的感情很好,所以丈夫并没有因为这愚人节的玫瑰而想更多,他以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也不太善于表达,不太会呵护女人,这朵愚人节的玫瑰,是妻子用来暗示自己她对于生活情趣的需要。觉察到这点之后,很多的日子里,他就记着给妻子买花,玫瑰、康乃馨、马蹄莲、百合花,甚至街边的一盆仙人球,都被他三天两头的带回了家。每次她开门接过他首先递过来的花,都觉得很温暖。女人天生是要花来陪衬的,他看着她柔美温婉的笑容,觉得这是自己最美的收获。
 
  可是,接下来的几年,家里已经不缺少花的后来的每一年里,妻子依然会在愚人节里收到娇艳欲滴的玫瑰,也依然会那样用整个灵魂去嗅花的香味,更让他诧异的是,最近这几年里妻子收到花的时候眼中竟然有泪。他觉得困惑,内心挣扎,他尝试着谨慎地问她,她却总是轻轻地笑笑,说:“一个朋友送的,别介意!”这么简单的敷衍他当然是不能信的,但是他看到妻子的眼里有沉沉的忧伤浮出,于是刚要出口的追问被咽下,他不忍心让妻子处于被逼问的状态。再后来他去找眉——妻子大学时代最好的朋友,眉说:“有些事情其实你不需要知道了,我答应过为她保密的。”过了一会又说:“她是个好女人,她值得你用男子汉宽大的爱情去包容她,这是你需要知道的,不要忘了!”他更加困惑了,心里的问号一点点蔓延,他又打114查询了那个几年来一直送花过来的花店:“爱情之约”。竟然发现这个花店离自己家很近,就和他们家隔着两条街道的距离。只是不在他上班下班的那条路上,所以平时没怎么在意。

  一个周五的傍晚,他下班后心情复杂地走过这两条街道的距离来到这个花店。花店不大,小小的空间却能看出布置者的精巧匠心。店主大概三十出头,打扮得干净利落,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以为他是来挑花的,看他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子知道是个不善言谈的人,于是就自己假设了几个送花对象,一一推荐。“对不起,我来——是想跟您打听点事儿!”店主停住了说话,笑容依旧在,询问的眼神投向他。当他支支吾吾地表达完整了他的来意后,这个女人想了半分钟,然后说:“我知道的其实不多,所以只能告诉你这不多的一些。”那是十年前的一个愚人节,店主那阵还是一个刚高中毕业的女孩。一大清早,一个穿一身白西装,打着一条红领带的男人,买了一束还带着清晨露珠的红玫瑰,并给一位小姐订了十年的愚人节的玫瑰。不过,此之后,那个男人再也没有来过花店。店主还说,到今年的愚人节,玫瑰也刚好就送满十年了。他沉默着听完店主的话,然后跟店主说:“我续定十年!”离开的时候,他抬头看天空,他对着似乎没有太多变化的天空长长地吁出一口气,他想把这件事情忘掉。

  不知与不觉中,时间过得也不知与不觉,有等来了一个愚人节。
 
  同样的时刻,同样的人,又送来了同样的愚人节的玫瑰。

  这一次,无法掩饰的惊讶出现在了她的脸上。她迅速地转身看他,他对她温暖地笑笑。她颤抖的嘴唇想要说些什么,他走过去搂住她颤抖的身体,任由她在肩头泪如雨下。许久许久,她渐渐平静下来,两个人搬过椅子,在被夕阳铺满红晕的阳台上坐下来。她靠着他的肩膀,看着远方的地平线,将那段哀婉的往事第一次述说。说着说着,泪水总是无声的流出,让他有点手足无措,只是紧紧地握着她的手。
 
  神秘的送花人,那个穿白西装红领带的男人,是她大学的同学,叫伟。从大二起,就一直喜欢她。

  伟来自农村,踏实,刻苦,还有点内向。很多时候,很多场合,她都会感觉到那双眼睛里送来的温暖。她其实也是欣赏伟的。可内向的伟,似乎总是不敢表白给她。大学的四年,虽然也有不少的男孩追她,可她却一个都没有接受,也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也许是在等伟吧,现在看来)。毕业之后,她和伟来到了一个城市工作,直到这时,他们的联系才多了起来。伟的目光总是让人心颤,可伟总是沉默着。
 
  那年的愚人节,一大清早,她的手机就早早的响了,是伟打来的。

  “丫头(后来伟一直这么称呼她),做我的女朋友吧!”

  “好啊,不过玫瑰呢?”她挺严肃地说。之所以要严肃的对伟说话,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台阶下。虽然她真的希望伟是认真的。不长的时间之后,她的手机又响了,还是伟。

  伟让她到阳台上,往他家楼下街道的十字楼口看。他穿着一身白西装,捧着一大束红玫瑰。看见阳台上等待着的她,不禁忘情地拿着玫瑰向她挥舞。她笑了,她激动得喜极而泣,于是边擦眼泪边跟伟挥手,朦胧的泪眼中,她明明看见伟向她奔跑过来,带着她那么完美的爱情向她奔跑过来。但是……一辆汽车打碎了她马上就可以完整拥有的完美爱情,急着过马路的伟……

  “丫头,明天是愚人节,我要向你说出我的爱,可爱的愚人节,可以成全我。如果你接受了,我已经订了十年的玫瑰花,每一个愚人节都会有爱情。如果你不接受,我可以为自己找一个借口,呵呵,以一个聪明人的态度,和你开一个玩笑”这是伟给她的信里的一段话,伟在来见她之前把信投放到信箱里。收到的时候她哭得伤心欲绝,后来她把这信埋在了伟的坟前。
 
  故事讲完的时候,夜色已经正式降临了,他的手还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他轻轻对她说:“以后的愚人节还会有玫瑰送来的!”,然后扶她起身回屋。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