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两个女人的战争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1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她很年轻,离开学校还不到一年,就准备做母亲了——她怀孕了!

  这是个意外,让她惊讶,无法接受,她说:“要是家里人知道了,一定会打死我!我父亲不认识字,只喜欢用棍子教育孩子,我母亲是一个小学老师,她认为她的孩子都像她的学生一样纯洁如白纸。”

  她还没有结婚,甚至近期也没有这样的打算,她想着考研,这得到了家里人支持她,也得到了男朋友的支持。然而孩子的到来打破了原先的计划,她必须挺着大肚子进考场了。

  她带着男朋友回家,心中忐忑不安,她严格要求男朋友保守着秘密,只说男方家里催婚,想在最快的时间举行婚礼。

  她的母亲果然是一个严肃的人,只有在面对学生的时候才显得不同。对女儿这样无礼的要求,做母亲的当然会很生气,而且因为做父亲远在北京——打工,做母亲的更难做出决定了。

  “你们可以推迟婚礼吗?”母亲问道。

  她显出不耐烦来,斥责母亲不通情理,她说男方家里想迎亲,这又不是坏事,何况她与男朋友交往了几年,男方的家长在去年春节已经坐了一天的长途汽车前来拜访了。

  她用谎言编织出一个个似是而非的小故事,目的就是让母亲在父亲回来之前做出决定。她从母亲嘴里知道,父亲在北京没有联系方式,如果他不主动往家打电话,谁也联系不上他。

  母亲最终做了决定,批准婚礼可以在一个月之后举行,但还有一个条件,如果到时候女孩的父亲不能回来参加婚礼,一切都无效!

  她顿时怒了,认为母亲不通情理,最后又哭出了声。

  母亲显得倔强,如果做父亲的不能参加女儿的婚礼,那是多么可笑!

  后来,事情进展得还算顺利,女孩的父亲回到家时,发现木已成舟,一个人在院子里抽掉了两包烟。第二天清早,就把最清白珍贵的女儿交给了男孩,看后看着两人在长途汽车上挥动着手指。

  五个月过后,她的肚子大得吓人,可是她的爷爷却离世了,她必须回去参加葬礼。在回去的路上,她对年轻的男人说:“我真怕,咱妈看见我这个样子!”

  年轻的男人说:“怕什么!她是做了母亲的人,你是要做母亲的人,你得保护咱们的儿子不受欺负!”

  孩子在她的肚子里踢得极欢,一脚比一脚快。她抚着隆起的小腹,幸福得有点晕眩。

  到了家,她惊奇地发现,母亲竟然没有说一句令女儿难堪的话,连父亲也没有多说一句话。走的时候,母亲提了五六双小鞋说:“我买了布,剪了硬纸,给孩子做几双鞋,你捎回去吧。”

  那一刻,她泪流满面。

  当你从母亲的白发中发现她已经老的时候,当你以为母亲蹒跚的脚步代表着思维的僵化脑子的迟缓时,当你以为用小把戏可以瞒过母亲那双饱经风霜的眼睛时,当你看见母亲的沉默却视而不见时,母亲已经用行动跨越了年龄的代沟,留给了孩子一片深沉的爱。

  我把这些想法告诉年轻的妻子,她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说我是对的,她要把这份幸福送给另一个行将到来的小生命。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