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离婚后,难道我们真的要形同陌路吗?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1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偶然的跟身边的朋友说起我和前夫家里人目前的相处状况,听的朋友们都呆了,一个劲地说我傻,说当初他那么伤害我,我不应该就这样轻易的原谅他,还告诉我不应该在这样跟他继续见面,就算是为了孩子也不要。甚至有人问我是不是还爱着他。当我告诉他们这一切其实都是因为有孩子,我不想让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家以后,还要面对冷冰冰的父母。我的行为在一部分人眼里或许是时髦,毕竟离婚后还能做朋友真的不多见,尤其是面对他的背叛,或许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我傻吧。

  不管是什么,我仍然坚持我的选择,原谅他,抛开以前的一切恩怨,以一颗平常的心去面对他和他的家里人。这样做并不是想要挽回我们的感情,我只是希望我的努力可以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或许我们不再是一家人,但是我们见面的时候不会是恶语相向,或许我的做法真的很傻,也可能招来很多人的非议,认为我还忘不了他。

  但是我不在乎,我想我的努力是有回报的,现在每次去他们家接孩子的时候,他的父母会忙着买菜做饭,会对我嘘寒问暖。每次我们坐在一起可以有说有笑。在孩子眼里,他的爸爸妈妈仍然爱她,仍然像以前一样。或许我们这样只是为了孩子在伪装,但是我想只要孩子幸福伪装又何妨。我不想再去牢记以前的伤害,把那些懂些时时刻刻背在身上真的很累,既然可以放下,干吗不放下呢? 为什么要做仇人呢?只是因为那些伤害吗?记着那些伤害有用吗?有谁因为你受过伤害就可怜你吗?

  目前,我和他们家相处比以前更好,因为不在一起,所以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斤斤计较得失,跟他们相处起来所以更愉快,他父母帮忙带孩子不容易,有时候去我也会给他父母带点小礼物,虽然东西不值钱,但是老人们高兴。可以这样说,他父母比离婚之前对我更好,以前每次都是冷冰冰的,但是现在不会,他们会告诉我孩子在家生活的点点滴滴,每次从他们家走婆婆都将我送到车站。其实我觉得这样真得挺好,或许我们无缘生活在一起,但是我们可能会更加的幸福快乐,因为我们心里都有爱。至少我们不会在孩子面前说谁的不是,当孩子见到爸爸问妈妈怎么不回家时会告诉她妈妈在上班,有时间回去看她的,也会鼓励孩子打电话。这样又何尝不可以呢?

  其实这样做我也需要勇气,毕竟想什么都放开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我选择了,就算我目前真得做不到但是我也会选择假装,或许有人认为这是虚伪,但是如果大家都高兴虚伪一点又何妨。就这样把以前的不愉快都抛弃,平心静气的面对他,也算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吧。或许我们做不成夫妻,但是也许我们可以做朋友,或许我们不能做朋友,但是至少我们不要做敌人。别再把那些伤害都背在身上,背得多了,背得久了,会累。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