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大龄女孩订婚记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5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让帮他弟弟二李介绍个对象。说这男孩子刚从外市调到我们市的电力部门工作,工资很高,品行又好,房也买了,就是因为来回调动了好多次,谈了几个女朋友都吹了,30多岁的人还一个人在外漂泊。热心的我一下就想到单位的小林。我兴冲冲给小林打电话,谁知她听后第一句话就是:“你们为什么不早点给我说!”原来,仅仅放假七天时间,小林就稀里糊涂地定了一场婚。

  小林今年32,长得小巧玲珑,心地善良,文采又好,属于内秀型的,很讨人喜欢。她不是没有处过对象,而是23岁浪漫年华时,她处了个好好的军人小伙子硬是给父母棒打鸳鸯了。小林是公务员,那年别人介绍一部队当兵的给她,两人一见钟情,从此鸿雁传书,两地情深,不到半年时间就开始谈婚论嫁了。可是家里人却强烈反对,原因就是男孩是当兵的,一穷,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转业,三就是转业回来还得重新找工作。家里人坚决反对,硬是拆散了他们。

  之后,小林的父母不停地托人给她介绍对象。痛苦并反感的小林开始是坚决不见,可后来看着父母着急,小林怨归怨,还是充满孝心的,所以她就例行公事地奉父母之命去见面,敷衍的方式就是吃饭。就这样,很快小林见到了第二十四个男人。那人是个高中语文教师,高高瘦瘦的很帅气,小林好不容易动了一下念想,见面宴吃得很欢快。完了小伙子要打的把她送回家,可是小林说家离那儿很近完全可以步行,坚决不让浪费,实际上小林也是想让他陪她一起走,谁知还是语文教师的小伙子连那点浪漫情怀都没有,而那个当兵哥哥曾在信中给她描述过多少次黄昏漫步的情景呀,人家穷是穷了点,可刚好可以省下打的费消磨两个人的浪漫呀。就这样,勾起小林痛苦回忆的那个教师再也没能把她约出来,小林也停了大半年再也不想见面约会。

  谁知快过年时,一热心人从小林爸爸那儿知道她还是不找对象,就把春天时曾经介绍给小林见过一面的山子又介绍过来。虽然没有任何感觉,可小林的父母害怕已被人看成老姑娘的女儿真的嫁不出去,就命令小林一定要和山子交往。山子是个外科医生,人长得也一般,家里条件也不好,加上上医大时间长,毕业后又不断进修,所以都32了也没有处着个对象。小林的父母说条件虽是差了些,可再等下去,女儿连这样的恐怕都很难找到了。好在山子这孩子医学学得好,不爱说话可人心眼不错。小林怎么也接受不了父母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急切心情,于是就跟父母吵架,吵了几次哭了几次后,看着日渐憔悴的父母,想想怎么都是过日子,和谁都能过,就横下心依了父母。所以,过年的时候小林也去了“婆”家,男方家很满意,给了她1001元压岁钱,说是千里挑一的意思。

  给小林说完二李的条件,我要求小林一定要见一见。小林却坚决反对,她说虽然和山子没有太多感情,可是父母都在张罗婚事了,要是再去见别人,自己良心上过不去,对山子也太不公平。我说你这么多年都在等待,难道为了父母就这么把自己一生订下了?她说不甘心可要有良心,她不是不见而是不敢见,因为她对自己太没有把握,如果一反悔,她伤害的不仅仅是山子的感情,还有山子父母的感情,她父母的面子。不见就等于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结了婚就会安安生生过日子,什么都不想了,没有爱可以去培养,只要有爱心,可能和谁都能过日子。何况,现在两家人正张罗着结婚的事呢。

  小林讲得很坦然,甚至还挤出一点笑意来,可我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因为父母的干预,本来可以很早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林错过了一班幸福列车,还是因为父母之愿,准备嫁给一个自己并不爱的人,甚至连再去见一个优秀男人的勇气都没有。可是我还是默默地祝福她,祝福这场先结婚后恋爱的婚姻能够幸福。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