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孪生姐姐抢了我的洞房花烛夜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孪生姐姐耍心计,错位婚姻引发伤心情劫
  
  暗藏心计
  
  孪生姐姐借机报复
  
  2001年6月19日,在私营企业打工的吴小华与同事一同来到天子山上参加坳会。
  
  一位漂亮姑娘的甜美嗓音与吴小华一唱一和,难分高下,赢得阵阵掌声。
  
  坳会结束,吴小华找到那位姑娘,问她叫什么名字,姑娘红着脸,转身跑开了。正当吴小华怅然若失时,那位姑娘向吴小华走过来,将一张绣有名字的丝帕递给他,轻盈地离开了。
  
  吴小华意识到姑娘喜欢上了他。意外的是,递手帕的姑娘并不是与吴小华对唱的张丽,而是张丽的孪生姐姐张艳。生性腼腆的张丽不好意思,要求姐姐张艳帮她送定情丝帕。
  
  可姐姐却将妹妹的丝帕藏了起来,把绣有自己名字的丝帕递给了吴小华。由于姐妹俩衣着相同,容貌相似,吴小华一时分不清谁是谁。
  
  姐姐张艳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原来,张艳18岁那年把相爱的男友带回家,不曾想,男友却爱上了妹妹张丽。后来,由于张艳父母的反对,小伙子一气之下悄然离去。因为痛恨恋人的薄情,加上误认为妹妹横刀夺爱,张艳急火攻心患了间歇性精神病,病情时好时坏。这次坳会上,当她看到与妹妹张丽对唱的小伙子长相英俊,歌声动听,封闭已久的情感一下子激发出来,决定用绣有自己名字的丝帕,送给吴小华来报复妹妹。
  
  姐姐进洞房,妹妹走天涯
  
  自从得了定情丝帕,吴小华满脑子都是张丽的倩影,常常茶饭不思。好友张忠知道他的心事,答应帮他找个媒人到张家提亲,吴小华才高兴起来。
  
  这几年,张艳的父母为她的婚事操碎了心。张艳患病前,说媒的络绎不绝,病后,却不见媒人的影子了,做父母的心急如焚。看到吴小华托的人上门提亲,听说小伙子长得还不错,夫妇俩心头的愁云顿时消散了,马上答应了这门亲事,并提出先要5000元彩礼,再择日成亲。
  
  听到这个消息,吴小华的母亲非常高兴,虽然彩礼不是个小数目,但一想到儿子的终身大事有望了,再难也要凑够钱送去。
  
  自从那天托姐姐送了订情丝帕后,张丽就在家等待着爱情的降临。谁知,媒人上门却向姐姐提亲,不明就里的她对吴小华充满怨恨。她背地里向父母道出了自己与吴小华对歌的真相,谁知母亲将媒人带来的订情丝帕拿出来对她说:“难道你为了男人,就编出这样的故事来骗我们吗?”,看着那张绣有姐姐名字的丝帕,她明白是姐姐耍了心计,心里很难受,精神恍恍惚惚。
  
  那天,吴小华约张艳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不巧张艳到邻村玩去了。眼看心上人要与姐姐成亲,张丽十分痛苦,决定说出真相,于是她以带姐夫去找姐姐为由与吴小华出了家门。路上,她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吴小华开始不相信,但当她重新唱起那天的情歌时,他如梦初醒。
  
  张丽说:“今天我们去把结婚证领了,只要向父母讲清楚,他们会成全我们的。”听张丽这样说,吴小华觉得在理,同意和她去民政局办结婚证。
  
  可是,当父母知道张丽与吴小华办了结婚证时,气愤的赶去告诫吴小华的母亲:“你们提的是张艳的亲,定情丝帕也是张艳的,张艳不能由你们说要就要,说不要就不要!”
  
  吴母向儿子哭诉:“华崽啊,求你别折腾了,张艳这女娃也不错,别把好事弄砸喽!”看到娘的泪水,吴小华心一软,答应与张艳成亲。
  
  婚礼那天,张丽趁人不注意悄悄递给吴小华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华,难道你就这样轻易放弃幸福而盲目去迎合我愚昧的父母吗?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只要你答应,我愿意与你远走高飞,相信我们会幸福的。”
  
  可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吴小华担心出事退缩了。当他心烦意乱地与张艳入洞房时,张丽悄悄出走,一个人跑到深圳打工去了。
  
  费尽周折,妹妹终结连理
  
  婚后,张艳跟随吴小华住在厂子里的宿舍。2003年6月的一天,几位同事到吴小华家打麻将,开始张艳还热情地给他们削水果、倒茶水,可正当同事夸奖吴小华娶了个贤慧妻子时,张艳突然冲上来“哗”地一声将麻将桌掀翻,这一举动惊得大家目瞪口呆,只好告辞。
  
  开始吴小华以为妻子是因为恨他打麻将才这样做的,可后来张艳多次怪异的举动让吴小华疑惑不已。知情人婉转地告诉他张艳精神有问题,他并不相信。直到有一天,他回岳母家,发现了张艳在精神病院治疗的病历,才明白过来。为此,他与张艳有了矛盾,一次争吵后,张艳也出走了,多方寻找无果。
  
  2004年4月,吴小华提出跟张艳离婚。
  
  张丽远走深圳后,一直没有跟家人联系。2004年8月,她认识了同在深圳打工的湖南男孩刘勋,刘勋对她一见钟情,不久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2005年3月,张丽回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可是发现户口登记册上注明她与吴小华已登记结婚,张丽只得找吴小华协商解决“婚姻”问题。吴小华不愿与张丽解除婚姻关系,他想证明自己真的喜欢张丽,面对张丽的请求,他采取躲避和拖延战术。无奈,张丽只好提出以离婚的方式来解决,在张丽的坚持下,吴小华最终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张丽和刘勋结婚后,两人不再外出打工,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一天,刘勋发现了张丽与吴小华的离婚协议书,大发雷霆,尽管张丽百般解释,但他一点也听不进,认为张丽欺骗了他。从那天起,家庭战火接连不断。
  
  刘勋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但整日沉溺于打牌赌博,而且还带小姐回家过夜。悲伤的张丽不久就疾病缠身,患了二型糖尿病。她知道,如果不和刘勋离婚,迟早会气死。
  
  深深忏悔,妹妹找回迟来的爱情
  
  2006年3月,张丽怀着对吴小华的思念回到了家乡。
  
  看到小女儿凄惨归来,想想大女儿至今下落不明,父母不禁悲伤不已,悔不该一时糊涂,葬送了两个女儿的幸福。
  
  吴小华辞掉了厂里的工作,赶往广东,边打工边寻找张丽。正巧,在东莞,吴小华遇见了一位与张丽同村的小伙子,他告诉吴小华:“张丽与丈夫离婚了,现在已回到娘家。”
  
  听到这个消息,吴小华很快踏上了回乡的路。
  
  当吴小华兴冲冲赶到张家时,昔日姣美秀丽的恋人已被病魔折磨得憔悴不堪。但他并没有因此嫌弃张丽,他说:“张丽,只要你能嫁给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后悔。”
  
  几天后,吴小华拿出打工挣的6000元钱,陪同张丽到医院治疗。在精神和药物的双重功效下,张丽的病情大有好转。
  
  2006年11月12日是张丽的生日,这天吴小华早早买了鲜花、水果直奔医院。张丽兴奋地告诉他,医生说她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只要注意饮食与锻炼,按时服药,就没多大问题,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听到这个消息,吴小华一把抱住张丽,在病房转了几圈,不停地说:“张丽,太好了,太好了!”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