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黑色女孩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夏日杂草疯长,蔓延了整个视野。

   我一个人租住了这间屋子,它位于校园里一个清静的角落。有的时候我穿上心爱黑色连衣裙在屋内走动。

   学业,仍在继续,尽管每当上课我的心思都飞到了九霄云外。

   午休时间,我回宿舍拿几本书。两个室友对镜装扮,两个在看书,一个玩电脑。没人理我。

   在走廊上又看到了颜梦,她身边有两个女伴,说说笑笑,从我面前经过。喷香的Anna Sui。
 
                                               1

   18岁的我感受到爱情的残忍。高中时,以为上了同一所大学就能与陈康修成正果,可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正是噩梦的开始。

   宿舍里盛传今年的新生中有一个非比寻常。她的父亲是个很大很大的官,她刚来学校报到的那天,我们当地的官员就赠给她一套房子和一副名贵珠宝。

   我一点都不羡慕她,我有我的陈康。

   陈康无论在哪里都是男生中的焦点,他帅气非凡,而且及其酷爱运动,尤其是篮球,一天不打就手痒。 我安置好行李马上就跑去男生宿舍楼旁的篮球场,那里正传来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喊。

   女生们把篮球场围个水泄不通,我顾不得那么多往前挤,陈康肯定在里面。

   挤进去了,球场上的男生个个人高马大,陈康穿着白色蓝球服正欲投篮。

   “哇——”对面传来女生的尖叫。她们衣着锦绣灿烂,面庞青春娇美,声音清脆婉转。

   我仍是高中时代的装扮,短发,宽大的衬衫,粗糙的牛仔裤,球鞋。

   陈康突然摔倒,对面一个女孩冲到场上,温柔地扶起他,仿佛是他女朋友。

   我站在原地无法动弹,人们围在他俩身边,像是看一出郎才女貌的偶像剧。

    我多希望他们是在拍偶像剧啊,戏演完了,陈康仍然可以回到我身边来,揉乱我头顶的碎发,揽住我的肩,额头抵住额头。

   所有人都走光了,篮球场上还剩一个瘦瘦的男生在练习投篮。还有一旁呆立的我。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像铁锤一下下敲击我的脑壳。

   我是怎么回事?

   瘦男生用善良的眼光看我,现在我的眼里任何人都是善良的,除了陈康。

   可是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他。

                                               2

  颜梦的美貌与气质很快渲染了整个校园,连清洁工阿姨都在啧啧称赞,更为人瞩目的是她显赫的家世,她别墅的钥匙已经送来了,钻石耳钉也戴到小巧的耳垂上,男生中盛传得到她可以少奋斗三十年。

   她扶起了摔倒在篮球场上的陈康,那一瞬,他们之间乱花飞渡,电光火石。一切已成定局。

   我无法与陈康联系,他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他没有把寝室的电话告诉我。每当我看到他,他都是和颜梦腻在一起的。

   他可以少奋斗三十年了,同时拥有最美的女孩。

                                               3

  陈康和我在学校西门外的站台等公车。

  116路来了,很多人挤上了车,这是通往市中心的线路车;356路来了,又有很多人上车,这是通往商业区的车;终于,277路开来,车上零星几个乘客,陈康一步跨了上去,我犹豫着也上了车。

  277路的终点站在市郊,附近只有一所几乎被废弃的体育馆。我们转到体育馆房子后面,眼前是遍地杂草。这里荒无人烟。

  “那个……我希望我们以前的事不要让颜梦知道。最好不要让学校里任何一个人知道。”他低头支吾着,脚尖在地上来回摩擦。

                                               4

  我又一次看着他打球,那个瘦瘦的男生。不是我要看他,我只是想在篮球场上站一会儿,而他正好在人少的时候练习投篮。

  他走向我:“你好,我叫韩冬。”

  就这么认识了。

  我还算是一个好看的女孩。我已经慢慢学会打扮自己,跟室友出去买流行时尚的衣服穿,还留起了长发,虽然不是像颜梦那样黑润如丝的长发,哦,没人比得过她。

  韩冬与陈康是一个系的,两人经常一起打球,但是我从未在韩冬面前提起陈康。

                                               5

  我喜欢在网上寻找冷僻的角落发贴子。看自己发的拥有平实普通题目的帖子渐渐沉下去。其实只要有一个人打开它,就可以窥见我黑猫一样诡异的内心。

  但是没有,回复数永远是零。

  是的,我还在记日记——
 
  十一月九日,陈康的生日。

  他们手指绞缠,眼神温存,豪华的轿车承载他们满溢的柔情去她的别墅度周末。

  十一月二十日。我的每一天都在受刑。过去点点滴滴像是梦境。

  十一月二十三日。尖利的刀锋让我清醒。

  十二月四日。万物凋零,我在废墟下苟延残喘。

  一月一日。开始。我的心灵又进入新一轮的痛苦。

  一月十日。冰封住了我的呼吸。颜梦是雪地里盛开的妖娆花朵。

  一月三十日。我要约他见面。
  ……

                                               6

  我的QQ上已经没有陈康,他黑掉了我。幸好我还记得他的电子邮件地址。

  “明天下午三点,体育馆大楼北面。”

  我涂上紫红色的唇膏,裹着一件黑色毛绒大衣,像隆重出行的贵妇人。我就是要隆重一点。

  最后一次约见陈康。而且他来了。我把该说的话都说出来了。

  那天我从体育馆独自走回了学校。

  寂静无声地,穿过走廊,上楼梯,梦一般游荡到自己的房门前。

  和衣躺下的时候,我仿佛进入一口黑暗的墓穴。

                                               7

  寒冷中我瑟缩在椅子上上网。租屋没有暖气设备,我要不要明天去买个电暖气?

  我冰冷的帖子有了回复。不是版主,而是一个刚注册的陌生名字。

   “我能看见你心灵上的伤口。”他说。

  我的手指按在键盘上,却打不出一个字。

  但他看不见我手臂上的伤疤。刀刃滑过柔软的皮肤,血液慢慢在冰冷的空气中凝结成黑痂。不知何时,我有了如此阴郁的习惯。

  校园里格外萧条。人们走路的速度明显加快。

  颜梦从别墅搬回到宿舍,整日与成群的女伴为伍。

  看韩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打蓝球,我笑了。我们至今还是普通朋友,看他打蓝球已成为一种习惯。

  安静地看了一会儿,我离开。

  校园的小湖结了冰,据说冰层还没有厚到承受人的重量,校方在湖边多处插了木牌子提醒道:“禁止在湖面上行走、溜冰。”

  我悄悄走上冰面。

  我一定比以前瘦多了,不管我怎么走,冰面依旧完好无损。

  玩够了,我回到自己的小屋。

                                               8

  一次公选课我遇到了颜梦。

  她至今还不认识我。我就坐在她身边,清新宜人的香水味迷乱了我的嗅觉。

  讲台上老师在教我们赏析一首哀婉的乐曲。

  颜梦打开随身皮包,我看见里面有一打面巾纸。

  她把洁白的纸巾按在眼角处。

  日记:

  二月一日。我看到了颜梦的眼泪。我该为她在暗地里叹息吗?可那丝毫改变不了什么。

                                               9

  一切安好。度过了冬季,夏季还会远吗?

  我的少言寡语,加上精神恍惚,使得自己形单影只。室友形成了固定的小团体,上课我都是一个人坐在角落,我的学习成绩惨淡困顿。

  到寝室拿参考书,室友们没有理睬我。

  颜梦的香水在整个走廊里飘香,她又开始使用气味明媚芬芳的Anna Sui了。楼下,另一个年轻英俊的男孩在等她。

  回到租屋沉迷网络,是我欲罢不能的乐趣。帖子仍然有那个陌生人的回复。

  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打开电子邮箱,可那天鬼使神差打开了。

  一封未读邮件。无题。

  地址是陈康的!

  “明天下午三点,体育馆大楼北面。”

  我穿上黑色连衣裙,我曾用一个月的伙食费买下它,却从未在众人面前穿过。因为我要给陈康第一个看。

  上大学的第一天我在宿舍放下行李,来不及换上漂亮的黑裙子,颜梦的出现割断了我与陈康的千丝万缕。

  我坐在277路上,心潮起伏。

                                               10

  夏日,杂草疯长。我的头发已经长及腰际,在微风中散乱。

  从房子阴影处走出的是韩冬。我一点都不奇怪。

  “你来了。”他脸上结满冰霜。

  我慢慢走近他。突然他反扭住我的胳膊,我听见自己的匕首掉在地上的声音。

  “你以为我会像陈康一样没警惕心吗?你的每一个帖子都是血淋淋的证据。”他厉声喝道。

  我看着地面,冬天这里曾经被警察画了一个大大的人形,是属于陈康的轮廓。

  我一个人回到了学校。没有人知道我和陈康的关系,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和他争风吃醋觊觎颜梦家产的所有男生身上。

   韩冬关注了我很久。我忘了他与陈康是好友,他完全可以破译他的邮件密码,看到我发给陈康的每一封邮件。而我的邮箱名和发贴子的名称都是同一个——

  黑色女孩。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