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我亲手把闺密栽培成丈夫小老婆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2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那是我生命中所经历的最为黑暗的一段时间。

  虽然最终,因为我的坚持,她的爱情阴谋并没有得逞。但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的善良豁达却成了她利用的把柄,为什么原以为可以交心的姐妹,却是我多年来自己“培养”在身边的情敌。

  “他终于跟我面对面地摊牌了。不过,让我失望的是,他离婚的理由居然是性格不合。”

  8月2日,和郝菲交谈时,她吸着烟,泪眼涟涟地说,其实她知道丈夫在乎的人并不是她,之所以隐瞒,无非是想保护那个破坏了她的婚姻和家庭的女人,那个曾经被她当作亲姐妹,一直关心扶持培养的女人。

  我是改变她命运的恩人

  5年前,我25岁刚提升为部门主任的时候,认识了22岁的夏静。那时候,她在我管理的部门做文员,瘦瘦弱弱,一脸憔悴,单薄的身体看起来特别惹人怜爱。

  而我们开始熟悉和了解,缘于一桩交通事故。一天,夏静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在上班途中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小腿骨折,肇事车主逃跑了,现在她在医院,没有钱交医疗费。

  我知道后立即赶到医院,只见她腿上打着石膏,一脸惊惶地躺在床上,看上去十分无助。

  因为公司说她是临时工,不愿承担责任,但我还是帮她垫了医药费,还给了她一点钱。
 
  开始她不肯要,我执意要给她,她就收下了,说算是跟我借的。这之后的5年间,每次我资助她时,她都这么说。但说了5年,不仅一分没有还,最后还抢走了我的丈夫。
 
  因为那次交通意外,她与公司因赔偿费的问题闹翻,从而失去工作。因为夏静毕竟是我的手下,所以我也不愿看到她失业,就特意将她介绍到我好友开的一家公司做文员。 

  昔日小女孩已今非昔比

  2005年生了孩子之后,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到公司去上班。

  我堂姐在公司做财务,有一天她特地到家里来看我,不断地暗示着,让我回公司,还说:“你要是再不回去,我也不做了,我担不起这样的责任。”话里话外,我觉得堂姐想说些什么又不便启齿,忽地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但是,我并没有怀疑到夏静身上。

  堂姐走了以后,我立刻打电话给夏静,问公司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说:“没什么啊,你就放心在家带孩子吧。”可我终究觉得心里不踏实。

  第二天,我就叫夏静开车来接我。我带着孩子去了公司,路上,她不断地问我,“为什么急着去公司?”我说:“没什么,就是一年都没去了,想去看看。”当时,她的脸色很难看,我更加觉得奇怪。
  
  到了公司后,我径直走向我的办公室,不料夏静突然拦住我,神色慌张地说,那间办公室一年没人用了,灰尘太大,对我和孩子不好。还是等清洁工打扫完再进去吧。 我甩开她的手,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这时候我才知道,我不在的这一年,她不仅占用了我的办公室,还换了电脑,办公桌上,放的是她的照片,骚首弄姿,神采飞扬。就连她在公司的称谓也已经成了副总。

  后来,我听财务人员说,哪怕发票上只有她一个人签名,丈夫也同意给她报销。她的手机费、交通费、甚至租房子的钱,都从公司走账。

  那个时刻,我看着眼前的夏静,第一次惊觉地发现,如今的她妩媚成熟,女人味十足,俨然不是当年那个苍白瘦弱、常用哀怜的目光看着我的小女孩。

  不久,好友向我反馈说,夏静是个要强的女孩,手脚也很勤快,办公室里总是打扫得很整洁,有空的时候,她还在温习自学考试的书。

  后来夏静也告诉我,她读到高一就退学了,她出来打工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重新回到校园。她知道,一纸文凭对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重要性。

  但好友说,他们公司的很多同事都不喜欢夏静,觉得她虽然话不多,但做事却很有心机。
 
  一年后,好友公司里发生了偷窃事件,好友怀疑是夏静干的,却没有十足的证据,只能找个理由把她辞退了。
 
  尽管我对夏静了解也不够深,但我认为她绝不像做出那种事的人,我觉得她是被冤枉的,而那时我家里正需要一个保姆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人,我便收留了她。

  夏静来我家的时候,可以说是一无所有,只有几件换洗衣服,所有的身家也不过几百块钱。

  我把自己的衣服给她,还提前给她支付了一部分工资,支持她在成人高考辅导班继续学习。

  她在我们家照顾老人的4年间,终于拿到了大学文凭。那时候,她说我是改变她一生命运的恩人。 
 
  丈夫是公司的第三号人物

  丈夫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婚后,我们一起开了家装饰建材公司,主营五金电器类。自从家里的老人去世后,夏静没了着落,于是我花钱让夏静考了驾照,然后到我和丈夫的公司来上班。

  她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我送了她一套职业装,公司里的员工便都纷纷谣传,说她是我妹妹,我也懒得去辩解。
 
  开始,我只是让她帮我开车,陪我出去谈些业务;我怀孕后,发现有些事务,她也处理得不错,就放心地交给她去做。慢慢地,在公司里,夏静成了我和丈夫之外的第三号人物。

  有一次,昔日的老同事在街上遇见我们,看见身着职业套装、戴墨镜开着车的她,几乎没有认出夏静来。

  在他们的印象中,她还是当年那个手脚不太干净的小文员。

  因为我是独生女,有时候想,多一个妹妹也挺好的。我的确给了夏静不少机会,但她自身也很努力,我并不觉得自己对她是所谓的“恩同再造”。

  当然,如果没有我,她绝不可能有今天,也许还在靠体力谋生。所以,我从没有寄望她有一天会肝脑涂地地报答我,但我委实没有料到,她不仅没有报答之意,反而在我背后往我心口上插了一刀。

  这样自欺欺人地生活

  那天,我手里抱着孩子,未经梳理的头发有些不成型,衣服也被孩子揪得皱巴巴不成样子。在玻璃的反光里,我看见的自己,竟是一副邋里邋遢的家庭妇女模样。

  员工们看见我,也都一脸惊讶,甚至还有几个新来的,见到夏静恭敬地喊“夏总”后,漠然地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我不是那种遇事只会哭哭啼啼的女人,我反省自己,也许生孩子的这一两年间,我把太多的时间放到了孩子身上,以至于忽略了公司和丈夫。
 
  但我仍然不太相信丈夫会和夏静之间有什么特殊的关系,我想谣言的起因,无非是她得到重用而已。
于是我先去考了驾照,把车子收回来自己开;然后马上回公司上班,并在我办公室的显著位置挂上了一幅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

  我还把公司所有员工的名片重新设计印刷。在夏静的名片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她打上了“总经理助理”的头衔;并规定今后所有的支出都必须有我的签名才能报销。

  做这一切的时候,我之前都是跟丈夫商量过的。我当着夏静的面问他:“你有没有意见?”他点头说:“都听你的。”当时的场面,我这辈子也忘不了。那个曾把我视为恩人的女人狠狠地盯了我一眼,摔门而去。
 
  不久后,夏静提出辞职。我二话不说就批准了。然后她换了手机号码,跟我彻底断了联系。再后来,丈夫经常晚归和出差,各种各样的传言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传到我的耳边。

  我一直忍着。有的时候,我明显地看出丈夫在撒谎,但是我总是安慰自己。就像有位女友对我说的那样,她说,一个男人如果还愿意撒谎骗你,至少说明他还很在乎你,说不定他会有回头的那一天。

  如果男人连骗你的心情都没了,那你们的婚姻也就到了尽头。而且我也害怕知道,他究竟瞒着我做了什么,我怕自己受到伤害。

  那段时间,从不打麻将的我,经常找女友打起了麻将。没有人明白,我这样做只是为了填补时间,遮掩自己的心伤。

  “情敌”是我一手栽培出来

  我以为日子会这样一直平静地过下去,没想到不久,夏静再次出现了。她拿出她和我丈夫在外面旅游的照片给我看。

  她说:“我跟你只是起点不一样,但经过努力,我已经可以和你平起平坐了。你帮助过我,我也为你的公司工作了好几年;你不在的时候,我帮你把业务维持得很好;那时你赶我走,我也安安静静地离开了,我们现在已经两不相欠了。

  况且,你帮我也好,我感激你也好,那与爱情无关。现在我跟他已有了感情,我希望你理智一点,大家好好说,好聚好散。”
 
  夏静对我说这番话的时候,表情镇定自若。而我的内心却波浪汹涌,我对她吼道:“你出去!离婚是我们夫妻的事,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夏静冷笑了一下,挺起胸脯离开了。我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只觉得眼前一片恍惚。

  为了离婚,丈夫终于和我摊牌。我们长谈了一次。

  我问丈夫,当初他们是怎么开始的,丈夫说是夏静主动的,但后来他也爱上了她。我噙着泪水说,如果我不同意离婚呢?丈夫愧疚地低下头,不再说话了。

  我真的无法相信,在短短一年里,我身边最信任的两个人居然同时欺骗了我,一个是我促膝相依十几年的丈夫,一个是受我帮助、多年来不离左右的好姐妹……那是我所经历的生命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时间。

  虽然,最终的结果因为我的坚持,夏静的爱情阴谋并没有得逞,丈夫没有继续和她在一起。但我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善良豁达,好意资助却成了她利用的把柄,为什么原以为贴心的姐妹,却是我多年来在自己身边“培养”的一个情敌。我那名存实亡的婚姻啊,原是我亲手种下的祸。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