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我那被细节谋杀了的细节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2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我知道她的脾气,像许多女孩子一样,特别注重细节和完美,她说,爱是由一个个细节串起来的、没有细节,怎成爱情、可她却不知道,满则溢,往往会适得其反。就像他们因牙缺缘起的爱情,到最后却被细节谋杀了。
 
  我和她的缘分是从牙齿开始的
 
  第一次见她,她便对我笑,细长的眼睛要飞入眉梢般娇俏。你肯定喜欢吃瓜子,她说的时候眉眼依旧笑着。我惊喜并诧异:你怎么知道的?她的眉眼便笑成了怒放的花儿。哈哈,因为你门牙有缺口。她龇着牙,喏,我也有牙缺。
 
  两个人便一起大笑,就这样,我和她成了朋友。没事时,我和她便会买来大包大包的瓜子,比赛似的嗑着,瓜子皮脱口而出以漂亮的弧线在空中划过,这时,她会眯着眼,很有深度的样子,狠批“既生瑜,何生亮”的古话。谁说“瑜亮”不能同一战壕共事,谁说瑜亮之间不存在温情友谊!咱俩就是活标本,都爱吃瓜子的“瑜亮”完全可以坐在一起分享瓜子的美妙。我便笑她瞎掰,不过想想也挺有道理。
 
  有一天,她打来电话,孩子般兴奋,快看电视,看那个广告,笑死我了。我打开电视,一个爱吃瓜子的漂亮妈妈,正指着自己的牙缺,笑意盈盈,要用某某某牙膏哦。我龇着牙嘿嘿乐了,以后,只要看到那个广告,我就会敲着自己的门牙嘿嘿傻笑。
 
  就在我嘿嘿傻笑的时候,她抱着一堆瓜子来了,后面还有个跟班,我绕过她,看到了他,我的眼前一片恍惚,我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我嘻哈着去迎她怀里的瓜子和他,却不敢迎他的目光。那天,我嗑了很多瓜子,而且嗑瓜子的姿态漂亮极了,但没人欣赏。他欣赏的是她,他说她的牙缺好可爱,他说她嗑出的瓜子皮像柳絮一样漫天飞舞,美极了。他和她的缘分也是从牙缺开始的。
 
  有了他,她和我慢慢远了,我还嗑瓜子,但味同嚼蜡,心里空落落的,想起了“既生瑜,何生亮”那句老话,我悲从心来。她也牙缺,我也牙缺。她是女人,我也是女人呀。为什么他却喜欢她?如果没有她,他会喜欢我吗?有她何必有我,有我何必有她!她偶尔来找我,我态度极其冷淡。她似乎没有察觉,对我一如从前。我嗤之以鼻,恋爱中的女人最蠢!我妒忌她。
 
  半年后,她打来了电话,哭得很伤心,她说和他分手了,相恋了半年,他竟然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瓜子,她迷茫,她开始怀疑爱情。听着她的痛苦,我并没有幸灾乐祸的快感,只觉得自己变成了她似的心疼,我又想起了那句话,她是女人,我也是女人呀,女人最了解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我买了大包的瓜子过去,和她坐在地板上嗑了个“遍地月光”。仿如又找回了从前“瑜亮”的温情。
 
  他来找我,竟憔悴了很多,胡子拉碴的。他苦笑,我这人向来都是大而化之,那天她让我给她买瓜子,我就买了正林的黑瓜子和白瓜子,谁知她要吃葵瓜子,她看到瓜子,哭了,说我不爱她。我是真的爱她呀,她怎么就不相信呢,我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心疼,我希望他们和好如初。
 
  我转达了他的话给她,她说连爱人的喜好都不清楚的男人,怎能把爱交付于他?她年轻气盛,决不回头,我为他难过。
 
  我知道她的脾气,像许多女孩子一样,特别注重细节和完美,她说,爱是由一个个细节串起来的、没有细节,怎成爱情、可她却不知道,满则溢,有时候太注重细节,往往会适得其反。就像他们因牙缺缘起的爱情,到最后却被细节谋杀了。爱情就像牙缺一样,并不完美,却自成风景。我想,她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没了爱情。我和她的情谊顺风顺水。我们在成长,爱情还会来。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