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女人,别让男人看不起你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1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我是在同学家见到于薄的,身高一米八四的于薄,我第一次看到他就有一种要随他而去的冲动,哪怕他是流氓他是乞丐,反正我爱定他了。我长得不漂亮,虽然只有中专文凭,但是我不自卑,不自卑是因为我确信自己是一个兰心慧质的女人,我不会让我心爱的男人受一点点伤。

  当时,于薄在一家外事公司工作,他是日语翻译,在我之前他有一个跟他做同样工作的女友,可是女友出了一次国就把他甩了。很多时候,男人的脆弱不是原地踏步而是重新起航,所以,几乎没费什么事儿,于薄就接受了我。

  在结婚的第一年里,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让于薄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没让他洗一回袜子扫一次地,我是抛开心窝子像女奴一样在爱着于薄的。在我的感觉里,他是太阳我就是小草,没有他的照耀我就无法生存。

  婚姻亮起红灯

  男人是天底下最要面子的一种动物,不久,我们的婚姻因为于薄的面子亮起了红灯。

  于薄的外事服务公司经常以各种名目举行PARTY,他的男同事们带着自己的妻子处身其间,或优雅大方,或谈吐不俗,总之是让他的男同事们脸上有光的事儿。但是我,不会跳舞,不会喝酒,连件晚礼服都穿不好,我有什么办法给于薄撑面子?每次他的男同事们礼节性地招呼我时,于薄就会狠狠地瞪着我,我不会说那些应酬场合的话,我让他很丢脸。这样的事发生几次后,于薄的忍耐力没了,他开始在家里骂我,说是娶了我窝囊死了,要长相没长相,要内涵没内涵,你当初干嘛嫁给我啊,你不知道你什么层次啊……

  女人,别让男人看不起你

  那个时候,我整天以泪洗面,我的自尊是在他的辱骂声中一天天消磨掉的,然后是很重的自卑感,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快乐的能力。没有哪个男人会喜欢一张怨妇脸的,于薄开始疏远我,背着身子在床上睡觉。我想我完了,我大把大把地吃安眠药,可是不管事儿,该失眠照样失眠。还厚着脸皮去看过心理医生,但是医生说我没病,是人为的心理压力。我恨死了我自己,嫁什么人不好偏嫁这么一个高层次的“白马王子”?

  为爱充电

  偏偏这个时候,于薄的旧日女友回来找他了。

  于薄背着我去跟她约会,看电影喝咖啡逛公园,所有浪漫的手段都用过,这些我都能忍受,因为我没看见,眼不见心不烦。我无法忍受的是那个女人深更半夜给于薄打电话,叽哩呱啦地说日语,我一句也听不懂,但看于薄满脸温情的样子,我知道他们说的是情话,但于薄却骗我说是跟一个业务伙伴在练习对话,练习对话有深更半夜外带一脸桃花水的吗?也太不把我当妻子尊重了吧。

  我那么爱我的“白马王子”,我不想就这么放弃。

  我同学的妹妹,一个大学生,给我出了一主意——好女人必须“腹有诗书气自华”地活着,拿起书本给自己充电吧。啥意思?就是告诉我只有学好日语,才能跟于薄做一对长久夫妻。我同学觉得这不可能,但我却当真了,我报了一个日语学习班,立志为爱充电。于薄听说我在学日语,差点笑死,说,开什么国际玩笑?我才懒得跟他开玩笑呢,我是认真的想给婚姻打一场保卫战。

  我基本没有基础,学日语谈何容易?没办法,只有勤学苦练,别人练习一遍,我就练习十遍。比我年轻十岁的小老师批评起我来一点面子都不给,那叫一个“颜面扫地”啊,我不恼还陪着笑脸。反正为了学好日语,我什么苦都愿意吃。花了整三年的时间,我以优异的成绩从日语班毕业了。

  爱让我成为日语翻译

  因为我的努力,于薄对我另眼相看了。从他的眼里,我明白在这场婚姻保卫战中我胜利了。后来我一直不间断学日语,又过了两年,我从原来的公司跳出来,应聘到一家大企业当日语翻译。

  接下来我再也不习惯过从前那种女奴式的生活了,因为经历风雨后,真的见到彩虹了——懂得赚钱,也懂得花钱了。我已经从根本上变得独立而自主,也就是说,以于薄为生活全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我在品味优质生活的同时,彻头彻尾地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现代女性,这让我觉得自己生存得有价值生活得光彩照人,有成就感。

  但是,于薄却变得有点紧紧张张的。他的紧张是因为我已经变得丰富而又有内涵,且正在成长为一个不错的日语翻译。我懂于薄的意思,他的意思是说一个用知识武装自己头脑的女人会让男人有危机感,但是好女人必须不依赖男人活着,才能活出自己的姿彩,且只有这样才能让男人更珍惜你。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