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必知:千万别怕自己的男人受诱惑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1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人生不在于机会而在于选择。人生的命运就取决于你一刹那所做的决定。而诱惑,会直接左右你的选择。不过,男人生来就是要接受诱惑考验的!因为诱惑无处不在,今天,你被诱惑了吗?

  陈世美原来在乡下做足不出户的读书呆时,不算是个真正的男人,因为他没有经历过诱惑的洗礼。后来,他在京城中了状元见了公主后才成长为真男人,但是,抵御不了权力与美色诱惑,却沦为坏男人。和平年代,我们男人很少能面临生死或者血火的考验,更多的是貌似艳福的甜蜜测验,金钱、美女是诱惑,其实也是有关横财或者感情的开卷考。这种情况下,一个自信豪迈的男人,更应该有勇气说:我不怕诱惑!就好象大江从不怕悬崖,因为瀑布是壮丽的升华而不是堕落。烈火见真金,诱惑前,也可以见证一个真男人的坦荡胸怀、率真态度与战胜自我的信心。

  1.如果你感到“诱惑”你就拍拍手

  坦白地说,亚当从不后悔蛇的诱惑,因为诱惑让他知耻、害羞。男人都欢迎被诱惑,首先它有美妙的视觉冲击力,它唤醒我们内心已经有的一切,欲望、意志或者道德。如果你害怕,要么说明心里有鬼,要么说明心里没底。光明正大的自信的男人,是可以坦然面对诱惑的。男人生来就是“被考验动物”,一辈子都在被考验,所以诱惑只是男人的一个必修课而已。那么,“你感到诱惑你就拍拍手”吧!

  曾见识一个男子,他因为擅自在家自学练气功,结果走火入魔,身体左右两边的温度相差三度,更要命的是,他心灰意冷地告诉我,他都没有任何欲望了,包括曾经最活跃的情欲,所以他现在才明白,历史上的那个柳下惠之所以对诱惑没有反应、刀枪不入,其实是不费功夫也不见功力的,而是因为病态。

  所以,如果你对诱惑没有反应也不要高兴太早。真正值得庆幸的,应该是你下水了,却没有沉沦。

  当代男人对于诱惑应该也是见怪不怪了:在电梯里,有见过第二面的美女对你眨眼;在灯火阑珊处,有陌生女子拉着你的手说“想我了?”面对一笔意外巨款,你会不会心跳加快?仿佛一切都带电,广告里的蛊惑性语言、煽动性身体、奢华生活,都在激荡我们的心灵,在抵御诱惑过程里,那种折磨是很兴奋和刺激的。男人欢迎这样的折磨,因为男人因为考验而成长。

  奇怪的是,当诱惑成为大部分男人生活的一部分时,我们很少会像克林顿和莱文斯基一样,演变成为暧昧关系。不少男人都说,一些短暂的诱惑,只不过令他们觉得自己仍然有魅力而已,并不会动真格,至多只是当做生活的一个调剂。

  韩国电影《红字》的开场白也说:“所有的诱惑都是有趣的,开始总是像游戏,为什么要躲避它呢?”确实,很多男人就是这样被诱惑而诱惑的。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充满性感挑逗又让人热情奔放的欲望时代。但是不能把罪恶都给诱惑,诱惑从来都是同欲望相伴而生,欲望是男人内心的动力之火。

  说诱惑是害人的洪水猛兽,显然言重了,因为我们免疫力提高了,不像陈世美当年第一次进城,什么都觉得新鲜、好奇,所以脆弱,经不住诱惑,如果你从小就在诱惑的环境里长大,你就不会一见锁骨就晕倒,不会一看到大腿就流鼻血,也不会一见到金钱就呼吸困难。

  是男人无不喜欢诱惑,除非他是个伪君子的。有人怕诱惑,是因为怀疑自己的意志力但是又比较有道德感,真正的浪子或者流氓是没有顾忌。但是,真正的现代男子汉也是不伯诱惑。诱惑是供人欣赏的,不是逼人就范的,也不是让人追逐的。

  这个开放的世界,到处都有温柔陷阱,没有诱惑的世界,是死寂的,我们应该感谢春风拂脸,波澜扰心。没有欲望的世界是冰凉的也是病态的。设想一个没有红唇斗艳、眼神带钩的世界,那该是怎样的闭锁压抑,如同一个人失去梦想,他的内心一定是干涸的。花花世界,有它独特的美。能感知到诱惑还证明你有一颗不僵化的心灵,且比别人多了一分享受生活的快乐。如果感到诱惑你就拍拍手,总归都是率性而为,证明自己的坦荡。

  2.欢迎诱惑是为了挡得住的诱惑

  诱惑,是我们花花世界存在的一种方式。一座教堂门前草坪上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大书:“如果你对诱惑厌倦了,请进来。”下边用红唇膏写着另一行字:“如果不厌倦,请打电话到阿曼顿区XXX号。”天使是相对应魔鬼而圣洁的,所以不要害怕诱惑,诱惑是为我们内心正邪两种力量较量而存在的。

  男人不排斥诱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对女性的尊重,因为以往很多卫道士都认为,女性是诱惑的源头,始终认为男人原罪里偷吃伊甸园的苹果都是女人的责任。

  女人都喜欢那种经得起诱惑的男人。躲避诱惑的男人,如同没有经历火烧的陶砖,所以,好男人似乎一生下来就挣扎在抗拒各种诱惑当中。但是,他百炼成钢。

  公元前44年,恺撒大帝的部下马克·安东尼在恺撒遇刺后掌握了罗马的统治权。之后罗马分裂,安东尼掌管西罗马,版图中包括埃及。安东尼在巡游中,抵挡不住埃及王后克莉奥帕特拉的美色与征服的诱惑,接受克莉奥帕特拉的怂恿,征讨东罗马,结果英雄在公元前31年的一场关键性战役中战败,一年后自杀身亡。死前,他指天叹息:“我是被诱惑刺死的!”

  1999年,德国网球明星贝克尔与俄玛科娃只在伦敦一家餐厅的橱柜上缠绵了“5秒钟”,9个月后俄玛科娃就生下了一个名叫安娜的小“BB”,贝克被迫给予安娜200万英镑的抚养费,外加每个月3300英镑的“奶粉钱”和10万英镑的教育基金费用。之后贝克的妻子芭芭拉提出了离婚,贝克又付出了1000万英镑的分手费和一套价值180万英镑的房子及每月2500英镑的生活费。诱惑很多时候是以爱情、名利等方式出现的,有的人战胜了自我,有的人则身败名裂,更要为诱惑买单,而且是天文数字。全天下的男人都会犯下的错误是躲不过色诱,英雄难过美人关。很多人一有钱,就更容易被新诱惑所击倒,香港女作家亦舒曾经说过:“男人!要月内三万元以上才能看出他的本性吧。”

  一个人与自己人性弱点对抗的力量越强就越能取得成功。晚起床,熬夜,吃宵夜,吸烟等都是坏习惯,也都是顺从诱惑的结果。而关键,是考验一个男人的自制力。王永庆,台湾的经营之神,虽然年龄高达86岁,但还是每天5点半起床,跑5000公尺,多年来一直坚持。这就是自制力,有了这个力量,你就可以抵制任何诱惑,包括懒觉。

  有个准备结婚的男人,也遇到一个天大的诱惑,他未来的小姨子喜欢穿紧身的低胸_Shirt以及迷你短裙,经常在他的跟前有意无意的弯下腰捡东西,更要命的是在别的男人面前她从不这么做。直到某一天,未来的小姨子打他手机,让他去看看请柬的准备情况。到她家时,迎接他的是一双写满幽怨的眼神:“我在卧室里等你,如果你决定了,就上楼来找我。

  那男子拼命控制自己激动情绪,不断咽口水,几乎快把喉结也咽下去了。他呆立了一分钟,然后做了他当时唯一能做的事:转身,拉开大门,跑向他的汽车……

      门外,迎接他的是未来的岳父大人还有准新娘,他们都欢呼雀跃:“好样的,我们家的美人计测试,你已经通过了,欢迎你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

  而故事的结尾是那个男人的画外音:“把安全套放在自己的车里是多么的重要啊。”

  显然,这个男人是没有抵御住诱惑的,但是,内因不起作用的时候,还有外因,比如信任的力量、舆论的压力,或者像故事里的安全套,这个“套”是个象征,当你注意到安全需要的时候,哪怕抵御诱惑失败,起码还有另外一重监督力量时时警醒你。

  这个男子现在非常爱自己的太太,因为他曾经沧海。确实,如果坚守不受诱惑所动摇,你和伴侣的关系反而因此更密切,这是诱惑的另类正面影响。这时的诱惑,有点像照妖镜,让我们看到自己内心某处的龌龊,从而避开它,于是慢慢变得纯洁甚至圣洁起来。

  3.男人可以“诱”而不“惑”

  诱惑,如美女蛇,有人只看到美女,有人只盯住蛇,还有人则看到美女与蛇。男人分三等,由此即可泾渭分明。人性是有弱点的,正视它是明智之举。男人对诱惑的迷恋,或者矛盾心情,应该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你可以引诱我,但是不一定迷惑我。必须承认,历史上的美人计几乎都得逞了,从西施到陈圆圆,可见男人确实在这方面吃过亏,但是,事过境迁,过去,男女交往机会少,所以就容易发生这样“诱”了就“惑”的事件,现在时代不同了,男人视野开阔了,所以不容易被催眠。过去,书生看到小姐在后花园丢下一只手帕都会想入非非甚至得相思病,现在满街都是清凉吊带,好象岌岌可危,但是我们都可以平常心应对了。

  当然,最重要是当代男人觉醒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就“诱”而不“惑”了。张艺谋终于没有再传出绯闻了,成龙也乖了……男人,一辈子都在成长,有一天,他会豁然开朗,不再迷路就是因为不再被诱惑。有个贪官在东窗事发后,也曾感慨说,“好象每一张钞票都长有一双诱人的眼睛,时时刻刻在撩拨你的神经。”是的,连一张钞票在某些人眼里都可以看出妩媚,那么如果真的有人投怀送抱进行性贿赂,那就是干柴遇烈火了。所以说,诱惑是客观存在的,甚至也可以是一道风景,最考验你的是,会触景生情吗?会“景”不自禁吗?

  诱惑在考验男人下半身同时,也考验男人的情商。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一群孩子当中,哪位能坚持到最后没有去动伸手可及的巧克力,哪位的情商就是最高的,因为他的自我控制能力最强,那么,他可能也将最有出息。诱惑可以是陷阱,也可以励志,甚至是某种契机。特别是男人应该粉碎诱惑迷信,面对诱惑,遵循过马路的游戏规则:一停二看三通过。

  一天,两个和尚经过繁华都市,甲看到一张百元纸币,就迫不及待地捡起来装进衣服里,还顺便批评说:“谁这么浪费,乱扔东西。”乙说:“我没有口袋,所以,我看得更远。”之后,他们都没有再说什么。走了很长的路,他们终于回到山里小庙。甲开始不安起来,于是,径直去经堂念经;乙则悠然地回房睡觉去了。

  经受住诱惑的人,得到了安详;被诱惑的人,还需要道经的学习。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诱惑,但是有人栽了,有人过了,考验的还是心灵。一个男人如果可以心安理得地过日子,那一定可以气宇轩昂,正气凛然。惟有坚持百忍,才能无所不能。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