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文/文峻
 
  当夜色已经降临,当霓虹撒满黑暗的角落,当思念变成一种痛,我无奈的接受了这一切的匆匆浮现;当太阳再次升起,当霓虹懒懒地闭上双眼,当梦境变成一种现实,我再次无奈,并不是它匆匆浮现,而是它来的如此的晚。
 
  阳光偷偷遛进我的窗口射入我的眼帘,我感觉不到我期盼的一刻已经到来,也许是我一夜没有合眼,它已经呆呆的发起傻来,但我的思想却一直都在运转着。因为我想念她——姥姥,因为今天是姥姥的祭日。
 
  从小到大都是和奶奶一起生活,很少去姥姥家。小的时候和姥姥的关系并不是很亲,只是随着时间的变化,我逐渐的长大了,也很想姥姥。总会一个人走很远的路去姥姥家,她看到我在门口敲门就会出来一把把我抱在怀中,无论她手头上的活多忙。也许是姥姥最疼我的母亲才会更佳疼我,也许是我很乖她才更喜欢我……
 
  姥姥说我很有口福,每当我去姥姥家的时候都会赶上满桌的美食,姥姥总会把大块的肉夹给我吃,惹得表哥们都很嫉妒我。我则得意洋洋的吧嗒吧嗒嘴,朝他们微微一笑。我想念姥姥。
 
  转眼间我已经十二岁了,我深深的记得那是我生命中最伤心的一个冬天,那一天姥姥去世了。那天父母没有告诉我,他们只是匆匆忙忙地开车去姥姥家,告诉我在家乖别乱跑,让我和奶奶好好照顾爷爷。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那么焦急,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这可是十二年来第一次看到妈妈哭。门闩狠狠地扣在门上,那声音那么撕心裂肺,我心中总是有种不祥的预感。到了中午我忍不住问奶奶“奶奶,妈妈干什么去了?”,奶奶的表情很奇怪“你妈妈去你姥家了”,“那她怎么不带我去啊?”奶奶停顿了良久,看我焦急的哭了奶奶才告诉我说姥姥快要死了。听到这个噩耗我哭的像个泪人,我疯狂的奔向门外。奶奶想来拦住我,爷爷对奶奶说:“由他去吧”。我回头看了眼奶奶就边哭边向姥姥家跑。
 
  那一天雪下的很大风也一直刮着,泪水像冰一样割着我的脸,天气虽然很寒冷可却没有我的心更冷,我只知道自己跑的很快很快。到姥姥家的时候脸已经僵住了,上面还有冰般的泪。我一下子扑到姥姥的身旁,姥姥躺在那里孤单的躺在那里,睁着双眼像似在等待什么,当她看到我最后一眼的时候,她流出了晶莹的泪珠,眼睛缓缓的闭上了,我感觉不到姥姥的心跳了。她就那样安详的躺在那里,心中再也不会有遗憾了,因为她一直都在等我,她想在生命的最后一秒钟看到我,我是她最疼爱的外孙。我的头轰鸣了,我眼前一片漆黑,眼泪涌出我的眼眶,灼伤着我的脸,我看不到眼前的一切,脑海里只有姥姥的身影,姥姥最后的眼睛和她的泪滴。她再也不能陪我玩了,再也不能抱着我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醒了,看到自己跪在姥姥面前,天已经黑了。我想这样陪着姥姥,因为她一个人会很孤单。我的眼前像放电影一样浮现着和姥姥在一起的每一秒钟。妈妈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儿子,快给姥姥磕头吧,磕完头我们就去睡觉了。”我哭着喊着不走,我想这样看着姥姥,我怕以后再也看不到她了。我就跪在那里,流着眼泪一动也不动。妈妈和爸爸走了,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我仿佛听到姥姥告诉我不要再哭了,要我乖乖的听妈妈的话。可能我已经疯了,我真的想姥姥能活过来,抱着我陪我玩……
 
  天亮了,爸爸接我和妈妈回家。爸爸把我抱到车上,车子缓慢的行驶在厚厚的雪上,姥姥家逐渐消失在我眼前,我趴在后坐上还望着盼着,盼着姥姥会像以前一样目送着我。想一想眼泪又不断了……
 
  到家之后,我睡了一觉,很长很长的一觉,妈妈说我睡了三天。我醒来之后觉得胸口凉凉的,我摸了摸那是一块玉,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姥姥最喜欢的那块玉,姥姥曾经给我带过我很喜欢它。妈妈说是姥姥在临终前给我留下的,那是姥爷娶姥姥时候的定情信物。玉真的是有灵性的,它就像我的心一样很凉很凉。每每看到它的时候就像看到姥姥一样,它会保佑我,她会永远陪着我。
 
  如今我已经二十五岁了,十三年前的一幕幕就像在昨夜,我仍然会深深的思念着我的姥姥,她的笑容依然清楚地出现在眼前。希望她在天堂里会安息。
 
  即使生活中琐事不断,尽管人生中坎坷不断,可我们还是一样生存着。只是那份记忆却永远平淡的刻在你的脑海,使你深深的思念……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