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把悲伤留给自己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3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苏无尘从一大堆报表里抬起头来,瞄一眼自已的办公电脑:5:30!“真快!”苏无尘叹一声,有些颓然的靠向椅背,眼里满是茫然。

  隔壁桌的韩霜则是一跃而起,快手快脚的开始收拾摆了满满一桌的东西,然后关电脑,最后挎上了自已那个形状很是奇异搞怪的包包,扭头看见苏无尘还呆呆的坐着,便凑过来狠狠的拍了一记苏无尘的肩膀:“怎么,你想加班?私人自愿加班没加班费的哦?”苏无尘懒懒的应了一声:“加什么班!”开始有气无力的收拾东西。韩霜则凑上前替他关了电脑,然后蹦蹦跳跳的追着其他同事的背影向办公室门外冲去!

  苏无尘的节奏则慢了许多。他刚从椅上起身,韩霜却已经在喊了:“苏无尘,你快点,电梯要开了!”苏无尘早习惯了韩霜的虚张声势,依然故我。果然,当他来到电梯跟前时,韩霜刚刚闪身进了电梯内!

   一众十来个同事,和苏无尘同一个的方向的只有韩霜。但几乎是每到下班前数十分钟左右,韩霜的电话便响个不停,众多的电话,主题均只有一个,玩!所以,如果哪一天下班后,苏无尘能看到韩霜和自已一起挤上回家的公交,那实在是一件非常不正常的事情!

  今天的情形一如往常。韩霜用和往常一样夸张的声音、表情和姿势向苏无尘表达完了“Bye Bye”这一主题后,追上其他几位同事,一起挤上了一辆行驶方向风好和她自已家方向(当然也是苏无尘“家”的方向)相反的公车。

  在韩霜卖力的表达着“Bye Bye”这一主题的时候,苏无尘的脸虽然冲着韩霜的方向,却丝毫没有回应她的表示,哪怕是掀一下眉毛的动作也没有!等公交车不见了影儿,那套韩霜不知用了多少遍的表达“Bye Bye”主题的声音、表情和姿势,今天突然让苏无尘有了想笑的冲动。于是他便笑了!但他的笑刚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他惯乘的公交车到了。他便将那个笑硬生生的咽了回去,挤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苏无尘现在所回的家,是他所租住的一套很老的一室一厅的房子。他真正意义上的家,远在数百公里之外的一个小乡村里,需要在长途客车上颠簸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达。

  苏无尘这会儿乘的公交车,一路停停堵堵,短短十几站路,没有一个多小时是走不完的。刚来这个城市时,苏无尘几乎没有哪一天不被这糟糕的交通把心情弄得一团糟的。自然,堵车并不会因为苏无尘心情不好便好起来。这道理苏无尘自然不会不明白,很快醒悟过来,不再拿这事折磨自已。到后来,甚至渐渐把公交车上的时间变成了一种享受,比如在这期间做做“白日梦”,欣赏一下车厢内的美女,甚至幻想一场艳遇什么的------虽然他知道艳遇这事从不来不会找上他!

  到现在,公交车内那种被包裹在人群中的感觉更是让苏无尘每到该下车的时候都有些不舍。和自已虽不大却因冷寂、缺少人气而显得空旷、阔大的租住屋的空间相比,公交车内的人虽各不相识,却因数量之众,足以在他心里幻出一种温暖的感觉。所以每次下了公交车,苏无尘都要在大街上走上几分钟才敢回屋-------他要给两种截然不同的空间的交换来一个缓冲!

  此时,苏无尘的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19:13分。苏无尘很不情愿的离开了坐位。两三分钟后,公交车靠了站。车门开处,清秋十月晚上的已有些清冷的空气向站在车门当间的苏无尘冲扑过来,让苏无尘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战!

  一下车,车外的清冷空气便立即奔涌过来,将苏无尘紧紧裹住,仿佛要分享他身上残留着车厢内的暖意。他花了几十秒不应付这种亲密接触。之后,照例悠悠的在街上走了起来。苏无尘走了几步,脑海里不觉又浮上韩霜关于“Bye Bye”主题的表演来,他无声的笑起来。这么一个热情似火家伙,却叫了这样一个冷冰冰的名字。光听名字,总让人以为是个冷艳孤傲的美人,接触下来,才知道,性格热烈活泼得象个疯子!苏无尘想到这里,不觉微微摇起头来,脸上的笑也一漾再漾的止不住。

  约摸二十分钟后,苏无尘方才向自已的家走去,手中拎着一包作为晚餐的食物和一本杂志。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