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不入黄泉永不相见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2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我静静的坐在火车上,眼睛茫然的望着窗外,似在看风景,却是沉寂在刚刚一个人拉着行李踏进站台的落寞里,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坚强的,是习惯了孤独的,但每当我独自走下火车走上火车的时候,心里的凄凉感就非常强烈,这种失落,深深的刺痛我,曾经以为我不怕孤独,习惯了一个人游荡在两个城市之间的列车上......

  我手里拿着一本<爱人>杂志,还不曾翻开看里面的内容,MP3的耳机 塞在耳朵里,流淌着的伤感音乐,让我与车内的声音隔离,此刻我的表情一定是漠然的,甚至有点孤傲,我不爱笑,也不喜欢和车上的人聊天,通常就算有人和我打招呼,我也是淡淡的一笑了之.这样的我,是沉迷在我的思想里,沉迷在我编制的幻想里,还是沉迷在我内心的忧伤里?我不知道,但我清楚我不想被别人打扰,就这样静静的思考,有时我还会哼着自己喜欢的歌,只是声音很小......

  车上有点拥挤,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安静,我的手机响了,我接完电话顺手放在了小靠台上,对面有个男孩子马上示意我,让我把手机收好,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我感激的笑笑,收起了手机,并不和他交谈,继续我的沉默.

  或许是我的孤傲增加了他的好奇心,也许是坐火车真的很郁闷,有个人聊聊时间会过的快些,他再次打断我的沉默,说:你的歌唱的真的很好听.当时我唱的是<勇气>其实我不是在唱歌,而是在用歌哀悼对远方人的思念,因为这歌是我们彼此的最爱.当然这些内心的想法别人是不会知道的.我把自己的思路拉回来,对他报以浅笑"好听吗?谢谢"!这样的开场白,让我们开始可交谈,从音乐到书籍,说着彼此喜欢的书,喜欢的歌,甚至还说起了电视剧情,就这样熟悉起来,这对于我还是第一次,我从不在火车上和别人谈心,原来遇到谈话投机的人,真的是打发时间的最好方法,我们还算志趣相投.但没想到以后的交谈让我知道连感情的经历都一样.这也许又是所说的冥冥中的注定吧.

  他说:看你眼神里充满忧伤,让人禁不住的想去关心.我轻笑,好象这样的话我听到过很多次了.他和我说起他爱怜13年的女友,他眼里有很深的遗憾和痛,他利用三年的时间忘记了她,我一时无语,是被他的痴情感动,更是被他的故事触到了痛处,我和最爱的人相识14年,彼此情深,而又彼此错过.我们开始沉默,为自己的爱伤感......

  已是深夜2点多,毫无睡意,天空一轮圆圆的明月随着火车行走,他指着月亮让我看,我说:思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他说:本将我心比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这就是我们感情经历的不同,他利用13年的时间去守护那份爱,为了女孩努力从差生考上本科,为了女孩他把大学里追求他的女孩拒之门外,结局却是在利用3年的时光忘记女孩,那种刻骨的痛我能体会.我比他幸福,那是因为我爱的人也深爱我,我比他更痛苦,是因为我为爱的人不顾一切的放弃所有时,他却被逼结婚,我冷笑一下,这就是注定,这就是生活?

  当他知道我的故事的时候,他对我说"送个你八个字,一定要记住,回去告诉你最爱的人"不入黄泉,永不相见"!我已经有眼泪滑落,悄悄的拭去,不让身边的人看到.我明白的确需要彻底的离开,才能彻底的给爱的人幸福,我也无数次的这样下决心,却又无数次的失信于自己.

  我说我们说点别的吧,我说喜欢李清照的词,从<一剪梅>到<如梦令 >再到< 点绛唇>仿佛体会到当年李清照的伤感心绪,我们谈陆游和唐婉的<钗头凤>为他们的相爱却不能相守遗憾,还谈喜欢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抵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然后谈 林黛玉的<葬花吟>
      而今死去侬收葬,不知侬身何日丧。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侬知是谁。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句句伤感,字字无奈,他极力的劝我把自己心里垒起的那堵强推到,说那是我用时间编制的海市蜃楼,根本没有现实的稳定地基,何必在深陷其中,但他还会笑着说"劝人容易,劝己难".我明白他的意思,也早就想的很透彻,只是忘记真的不容易.

  我在这近2年的时间里迅速憔悴,我知道是为谁,别人都说时间可以平复伤口,但我却感觉时间越久就越根深蒂固,我能做什么,除了煎熬自己.

  天亮了,我有点疲倦,坐车真的很折磨人,我开始有点困意,恍惚着靠在坐背上睡着了,等我醒来,发现面前有张字条:黑夜并不漫长,当你不在欺骗自己,睁开你的眼睛时,天亮了!!这是那个男孩留下的,后面的署名是:白冰.我眼睛再次湿润,为他的真诚和关心,他真的人如其名.

  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会做出决定,不管怎样那段旅途的交谈让我明白了很多,或许我们都是幸福的,因为刻骨的爱过,尽管失去了,记忆里至少还有无限的美好.

  我翻开<爱人>,看到第一篇文章的标题―――逃离有你的地方,只为爱你.我继续着我的旅程,继续着我的忧伤,继续着我无边的思念,我明白即使爱的真挚,即使亲密,即使心有灵犀,两个人都已是心有戚戚,我们的爱还是需要时间来成全和考验,错过了那一时三刻相遇与相爱的时机,时间的荒野里留下的只有遗憾和不舍.如果爱了在不对的时间,除了珍藏一滴心底的泪,无言的走远,又能有什么选择?

  又想起他说的那句:不入黄泉,永不相见!!!

风尚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