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生活风尚 > 情感 > 风尚正文
黑精石银戒
作者:佚名    风尚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25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衣服和首饰是所有女子的最爱,在纷繁诱人的美丽里,大多数女子是为自己买,而薰用心购得的那只银戒,让我听见了黑精石的爱情在一个女子心里嫣然绽放的乐音。

每天中午,我们都要到离写字楼不远的外贸区闲逛,打发中午漫长而枯燥的时光,大浪淘沙般地购买心仪的物件,用微薄的薪水装点自己,挽救日日衰退的容颜。
薰是我们四个女人中最节俭的一个,总是陪着我们挑选,自己却从来不买。遇到大家都认为适合她的服饰,她总说不喜欢,我们也就习惯了她的挑剔和理智。更何况,这是一个女人自恋的时代,谁有闲心去关注别人的生活呢?

 
那家服装店的旁边,新开了一家饰品店,对首饰有着偏爱的小衣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流连着不可自持。这一天,又是大家集体逛街的时光,浏览了一圈,最后我们驻足在这里,看小衣对店里的款款首饰意乱情迷。
小衣试了一款又一款,薰一边在旁边仔细地做着参谋,一边试戴一只黑色的银戒,反复琢磨着像是有心要买。
“这是黑精石,新到的货,戒托是纯银的,带起来很有品位,而且不贵。”店主介绍着。
“多少钱啊?”薰小心地把戒指从指中摘下来,问。
“要是你们俩都要的话,可以多便宜些,但最低也不能少于一百。”
听了价格,薰让店主把所有的戒指都拿出来,逐一试戴起来。
“你怎么全试的男款啊?”小衣问。
“我想给他买一个。”薰说。
小衣热切地为自己试,薰精心地为爱人挑。这是一个爱自己和爱别人的画面,其实都很动人。我们也就七嘴八舌地帮着侃起价来。
最后敲定了价格,薰却顾虑重重地说:“我选的样子怕他不喜欢,也怕指环的粗细不适合,怎么办?”
“样子大家都觉得这款好,他肯定喜欢的。至于粗细,你可以打电话让他用线量一下指头的周长,不就行了吗?”小衣说。
犹豫和磨蹭了半晌,上班的时间到了。薰对店主说,你一定帮我留着,下了班我肯定来买。
回到办公室,薰开始打电话,一开始找不到爱人去了哪里,我坐在薰的对面,看见她很焦急的样子,过一会儿,拨一次;过一会儿,又拨一次,可还是找不到人。
我问薰:“为什么要给他买戒指啊?应该是他给你买才对。”我们知道,薰和他漂流在这个城市,去年才结的婚,而且仪式非常简单。为了能尽快结束租房的日子,赶紧置个小窝,他们都很努力,也很节俭。
薰说:“他特别喜欢首饰,春节时我给他买了一条银项链,他每天都戴着。我就想吧,应该给他再配一只戒指,黑精石很好看,戒托是银的,跟他的项链很般配,他一定特别喜欢。”
薰悄悄地告诉我:“去年我在那家广告公司干的时候,我看见我们老板戴过一只,和我们今天看的特别像,只不过那是白金镶钻的。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给他买一只,但我现在买不起白金的。”
薰还说:“你不知道,他的手指长得多好看,我都能想象得出他戴上刚才那款的样子。”
只有爱着的女人才会这样吧。我的心被柔软地触动了。但见薰又拨了一次,这次总算找到了。
“你去哪儿了?我都打了半天电话了。”是薰柔柔的声音。
“也没有太急的事,所以没打你的手机。我给你看了一款戒指,特别适合你,但我不知道你指头的粗细,你旁边有细绳吗?你量一下,然后告诉我。”薰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电话响了,我只能听见薰的声音:“你别管我,附近的衣服没有我喜欢的,再说了,我的衣服够穿呢!我就是想把戒指给你买下来,再不买,就会没有了,碰见喜欢的,不是那么容易呢!行,别管我了,有合适的衣服我一定买,等等,我记一下尺寸,是那么长吗?你可量好了,再去换可麻烦的,没错吧?行,我挂了啊?”

下班了,薰直奔饰品店而去,大家没有再和薰一起去买,但我能想象到她得到戒指后如获至宝的开心;我没有看见戒指戴在那个男人指中的样子,但我能知道它在他心里的厚重。从第二天薰的满面笑容里,我听见了有关黑精石的爱情在一个至情至性的女子心里嫣然绽放的乐音。

 

 

风尚录入:echo    责任编辑:echo 
  • 上一篇风尚:

  • 下一篇风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风尚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精彩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