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品牌馆 > 品牌故事 > 品牌正文
Burberry - 皇室御用品牌
作者:佚名    品牌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2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由当时只有二十一岁的英伦小伙子Thomas Burberry一手创立,Burberry成为了一个最能代表英国的品牌。Burberry早期是发展户外服饰的,早于一八八零年,Thomas便发明了一种防水透气的布料, Gabardine,并于一八八八年取得专利为当时的英国军官设计及制造雨衣,英皇爱德华七世其后更下令以Burberry这款雨衣作为英军军服之一。而一九一一年,Burberry再凭藉为首位征服南极的旅行家Ronald Amunden提供旅行服饰而扬名于世。

 

  一八九零年Burberry设计的干湿褛一直为历久不衰的潮流。于战后此款干湿褛更成为众多名人明星的心头好,当中包括柯德莉夏萍和《北非谍影》男主角堪富利保加及女主角英格烈保曼。除了一九零一年创作的骑士商标成为Burberry家喻户晓的一个标志。其次,当然不得不提一九二四年创作的Burberry Check “Nova” – 代表Burberry的格子图案。此格子图案首次出现是用于干湿褛的内里上,而于一九六七年注册成为商标后更广泛用于其他产品,如雨伞及行李箱上。Burberry一直深受皇室爱戴,更分别于一九五五年及一九八九年成为皇室御用品牌。一九九七年由于管理阶层的变动,现任CEO Rose Marie Bravo的加盟, Burberry的方向产生了变化,由向来主要为皇室和年纪较长的名人提供服饰及至于多个层面的客人,进一步扩大客人网路。二零零一年,Burberry在创作总监Christopher Bailey的带领下推出了Prorsum高级男女装系列,不但为经典的干湿褛及格纹图案注入新完素,亦为品牌建立时尚新形象,一洗以往古老形象。另外,当时为Burberry Check加入新色 – 黑,红格子,及找来名模Kate Moss和Stella Tennant穿上Burberry Check比坚尼拍摄硬照,也使一度于品牌低潮的Burberry重振雄风,令销售额增加了一倍,并成为一百年来销售额最高的一年。而二零零三年,Burberry更推出了以创立人Thomas Burberry命名的新系列,提供更年轻及时款的轻便服饰,进一步把品牌推至年青品味一族。

 

  身处英国街头,即使吹着寒风、下着细雨,但英国人却不爱撑伞,宁愿穿上一件风衣。这并不是英国人的怪癖,而是一件挡雨的风衣所提供的效益,而提起风衣,许多人第一想起就是英国品牌Burberry。

  一次大战时,Burberry被指定为英国高级军服的形象

 

  1856年,创办人Thomas Burberry在英国Hampshire的Basingstoke开设了一见成衣店,1879年,他研发出一种组织结实、防水透气的斜纹布料-Gabardine(轧别丁),因耐用贯穿的特性使然,很快就被英国机师及军队广泛使用.

  90年代末期,时尚界吹起品牌新生的趋势,Burberry开始在大环境下追求突破。

  现任品牌CEO的Rose Marie Bravo女士在1997年加入Burberry,并先后请来Roberto Menichetti与Christopher Bailey担任设计总监,摄影师Mario Testino与超级名模Stella Tennant与Kate Moss的组合,将经典元素注入其中,让传统英国的尊贵个性与生活品味延伸,重新演义Burberry的新动力哲学。

  熟悉Burberry的人们一看到“Burberry格子”就如同看到了自己心爱的品牌。这种带有浓郁苏格兰风情的格子图案于1924年注册成商标,不久,红色、骆驼色、黑色和白色的格子成为Burberry产品的代名词。现在,蓝色也加入其中,丰富了Burberry格子图案的内涵。在怀旧和创新兼具的今天,Burberry的格子风格成功渗透到从服装、配饰到居家用品的各个领域,经历近百年而盛名不衰。Burberry是一个很容易引起人浪漫遐想的品牌,人们喜欢它的原因,不仅因为它100多年的经典历史、标志性的格子图案,还有Rose Marie Bravo所说的“高级时装回归奢华瑰丽风尚,年轻一代从Burberry中寻回真正传统的典范”……

 

  “都穿Burberry风雨衣”

  Burberry——一个来自联合王国的品牌,带有浓烈的英伦色彩,创立于1856年,主人是Thomas Burberry。 他受英式教育的洗礼,有着典型的英国气质。因此使得BURBERRY品牌在继承英式传统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光大。

  Burberry受牧羊人所穿的罩衣有冬暖夏凉特性的启发,以秘而不宣的独特手法,研制了一种防水防皱、保暖透气的布料——gabardine,并以此字作为注册商标长达40年。

 

  Burberry在成为时尚品牌之前一直是个较为实用的牌子,最驰名的产品是风雨衣。“如果西方的天空被一块巨大的乌云笼罩,下起绵绵雨丝,那么,从总统、高级白领到新锐娱乐明星就有了一个共同特点:都穿Burberry风雨衣”,这是对风雨衣品位最好的诠释。

  正因为它轻便透气、防水防风的魅力,从19世纪末一直到20世纪初,Burberry在户外用品界的声誉无人能敌。1914年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军官们都穿Burberry专门生产的防风雨服,除了实用特性之外,Burberry的设计也打开某一程度的时尚风潮,使得英国军官的战服风格达到时尚与实用的双重极致:与众不同的肩章、带皮条的袖口、领间的纽扣、极深的口袋及防风雨的口袋盖等。

  和平时期,Burberry成为探险家与户外活动者的首选。第一位登陆南极的Roald Amundsen便以一身Burberry装束达成壮举,除了突显Burberry的防风雨功能外,还在当地留下了一个Burberry帐篷。之後John Alcock及Arthur Brown成功飞越大西洋时,穿的也是Burberry服饰。

 

  蛊惑人心的英伦格子

  如果哪天你的格子情绪无法控制而四处蔓延,身边的衣服、鞋子、围巾甚至雨伞都无一例外地打上格子烙印;如果还不过瘾,想把性格也用格子框起,规规矩矩、不偏不倚,那就只有Burberry可以被你肆意宣泄,它的英伦风范将彻底解决你的恋“格”情结。

  格子之于英国,如同旗帜徽章之于意大利,在英国被称为Windows,是为家族标志的象征。

  Burberry的招牌格子图案是Burberry家族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这种由浅驼色、黑色、红色、白色组成的三粗一细的交叉图纹,不张扬、不妩媚,自然散发出成熟理性的韵味,体现了Burberry的历史和品质,甚至象征了英国的民族和文化。

  从第一件Burberry服饰面世至今已经过一段漫长的历史,时至今日在全世界,Burberry那典型方格设计都成为高质耐用的标志。

品牌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品牌:

  • 下一篇品牌: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财富名媛俱乐部 |HTML /XML |

    Copyright © 2007 WwfVip.cn All Rights Reserved.
    女性财富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5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