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热门点击
论坛热贴
所在位置: 女性财富网 > 女性经济 > 产业新闻 > 正文
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客运增长将近3倍
作者:未知    经济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8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空中客车公司发布最新全球民用航空市场预测

  空中客车公司于近日发布的最新全球民用航空市场预测认为,全球航空客运预计以平均每年4.9%的速度增长,在20年内增长将近3倍,并与航空运输业的周期性循环保持一致。

  空中客车预计,从目前到2026年,全球市场新增客机和货机的数量将达到24300架,价值2.8万亿美元。根据这个预测,平均每年需交付飞机1215架,高出去年的平均每年交付1130架飞机的预测。强劲的市场需求将推动具有更高燃油效率和更加环保的新一代飞机的发展,到2026年,全球机队平均燃油消耗量预计可降低到每座百公里油耗3升的水平,也就是目前A380飞机的燃油消耗水平。

  空中客车认为,不断增长的客运需求可以通过提高运力、使用更大、更有效率的飞机或靠增加航班频率得到部分解决。即使如此,全球航空公司100座以上飞机机队的规模也将成倍增长,由目前的13300架增加到2026年的28550架。同时,空中客车公司预计接近8150架旧飞机需要更新,这就意味着市场需要23400架新飞机,价值2.6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全球航空货运预计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年平均增长率达到5.8%。加上机队更新所需的飞机数,预计未来20年内需要3800多架新货机。其中900多架将由新飞机来满足,价值达2000亿美元。

  民用客机的最大需求来自亚太地区,占全球民用飞机总需求量的31%。其次是北美地区(占全球需求量的27%)和欧洲(占全球需求量的24%)。新兴市场是全球市场需求的推动力量,其中中国和印度仍然是最大的市场。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世界总人口数量以及世界级的大城市的数量将继续增加,这将导致世界航空市场的需求更多集中于某些超大型城市。这种趋势也将导致这些超大型城市航空运输的拥挤现象,针对这种现象的解决方案之一就是全面使用大型飞机。截至2006年年底,全球远程航线中的77%集中于32个世界最大的航空枢纽之间运行的航线。

  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更加紧张的基础设施、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价格竞争以及为吸引乘客而不断提高的乘坐舒适性更增加了对大型飞机的需求。在这种情下,空中客车预测全球像A380这样的400座以上的超大型飞机的需求量将达到1700架,价值5270亿美元。到2026年,几乎三分之二的超大型飞机将飞行于32个大型航空枢纽之间,其中,亚太地区是主要市场,需要700多架超大型客机,占全球市场需求的56%。全球20个能够运营超大型飞机的大型机场中的12个将集中在这一地区。

  空中客车预测,在未来20年里将需要新增6000架双通道客机和货机,价值达11620亿美元。按价值计算,占全球总需求的41%,按飞机数量计算,占全球总需求量的25%。今后20年交付的飞机总量中有16600架是单通道飞机,占全球总市场需求的68%,价值11400亿美元,占全球全部新增加飞机价值的40%。

  据悉,世界两大航空制造业巨头空客和波音公司每年都发布自己的民用航空市场预测报告,对市场趋势作出展望,以自己的分析影响航空业的发展。 

经济录入:oliver2003tt    责任编辑:oliver2003tt 
  • 上一篇经济:

  • 下一篇经济: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