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女性财富网 > 品牌馆 > 奢华 > 品牌正文
顶级奢侈品展登陆上海 中国富豪“出手不凡”
作者:佚名    品牌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0
页面功能:【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秋意正浓的上海,一场奢华盛宴不期而至。历来选择在“富人之都”摩纳哥举办的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Top Marques),首次携其珠光宝气、名车豪宅东征上海。

  10月18日,这个被誉为“世界奢侈品嘉年华”的全球知名综合性奢侈品展出现在了中国富豪面前。

  冷清场面暗涌超级消费

  “这是Top Marques首次在诞生地以外的城市举办。”展会主办方告诉记者。

  与蒙特卡罗展会相同,上海Top Marques集中展示了顶级名车、游艇、私人飞机、珠宝名表、名酒以及各类豪宅别墅、高尔夫俱乐部、私人会所等。参展的60多个顶级品牌中,超级跑车与豪华轿车占了将近1/3。

  在记者看来,位于浦东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一层的展厅,面积并不太大,被20多台耀眼名车布置得稍显局促。但业内人士却说,这种感觉很好,和蒙特卡罗很像,毕竟是顶级奢侈品展,参观嘉宾不会摩肩接踵、鱼贯而入。

  事实上,整个展厅确是弥漫着特有的“外冷内热”——表面看,来宾冷冷清清,展商庸庸懒懒,但这并不妨碍中国买家内心汹涌的消费欲。闪电般的成交速度、骇人的销售业绩和展馆三楼花旗银行贵宾房里的热闹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超级房车迈巴赫的特派销售代表褚军的话听起来意味深长:“你别看这里不大,可单位面积惊人,算算每平方米承受的价值,可能是中国最贵的地皮了。”身长6.15米的迈巴赫62占地面积不到13平方米,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海空顶级实物展品有所欠缺

  在Top Marques Shanghai的展厅中,诸如年产量500辆左右的迈巴赫也只能算是量产车型。虽然其超长的车身、炫目的全景车顶和力压宾利、劳斯莱斯等竞争品牌的售价,吸引了众多拥趸,但毕竟在中国的公路上已有近10辆此款车。这样看来,并非罕见之物。

  相比之下,来自美国的超级跑车Saleen S7显然要耀眼得多。这款2002年首次推出的“怪兽”,全红色,采用双涡轮设计,扭矩从500hp进一步增加到了750hp,0-60mph加速仅需2.8秒,税前售价120万美元。据悉,除了亮相展会、并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第一车”的这辆红色Saleen S7,全亚洲仅日本有一辆同等车型,全球则不超过75辆。

  一同亮相的还有跑车“贵族”荷兰世爵。用造飞机工艺全手工打造的世爵是全球最奢华的汽车品牌之一。在展会露面的是价值人民币688万元的C8 Spyder,而另一款价值人民币968万元的C8 Laviolette也在可订购之列。

  此外,珠宝名表也是展会上的一大亮点。雅各布(Jacob & Co)手表以其璀璨的珠宝、独特的设计,而身价不菲。其中,雅各布五时区手表一向是好莱坞明星们的最爱,价格通常在20万美元以上。

  来自日本的“御木本之珠”(MIKIMOTO)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珍珠,通常比钻石还要昂贵。一条普通7毫米的珍珠项链,售价高达数十万人民币。此次展会,御木本的经典款式“盖亚”、“矢车”、“凤凰传说”都有亮相。

  尽管有着众多闪亮之处,但遗憾的是,此次上海展览与摩纳哥相比在海、空方面均有所欠缺。比如Cavendish White豪华游艇仅以图片形式出现在了展会上,而这个品牌的顶级游艇Masquerade售价超过1亿元人民币,仅其铺在船上的地毯就价值80万元人民币,水晶灯也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制造”首次参展

  作为首次登陆中国的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本次展览带来了令人惊艳的“中国元素”。主办方在展会上特别设立了中国奢侈品专区,最终确定的代表品牌包括元亨利红木家具、论道·竹叶青、水井坊等。

  其中,本土奢侈品牌代表之一的元亨利红木家具展区达到200平方米,为整个展会中的最大展区。同时,展商还打出了“一千万元能买一辆宾利,买不了一套本土红木家具”的口号,面对国际顶级品牌显得并不示弱。

  据了解,敢于“叫板”国际顶级名车的红木家具是一套包括罗汉床、中堂在内的海南黄花梨木家具,整套售价达人民币1200万元。坐镇展会现场的北京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告诉记者,展会开幕当日,就有一些国内买家表达了明确的购买意向,“不过部分展出的极品,我们是只展不卖的”。此外,2000元人民币一两的茶叶、1万元人民币一瓶的水井坊,同样不可小觑。

  “黄花梨木木料名贵、稀缺,被外国人称为‘木材中的大熊猫’,其精良的加工工艺、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国际上备受关注。”Top Marques Shanghai主办方负责人盛磊表示,“奢侈品首先要代表精品文化,只有成功的品牌、过硬的质量、优秀的设计理念以及历史积淀、文化传承融合在一起,才会产生奢侈品的高昂价格。”

  中国买家实力惊人

  由于这是一场顶级物品展览,主办方只邀请了指定合作伙伴、高级会所会员和展商特邀的客人。“我们已经向胡润‘中国百富榜’上的200名富豪发出了邀请,其中有十几位明确表示要来,他们作为钻石VIP客人将有机会试驾迈巴赫、世爵和捷豹等名车。”盛磊说。

  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会期间,确有不少神秘富豪团光临。从地区上看,主要有北京团、太原团、深圳团、广州团、无锡团、温州团等,其中也不乏在大陆从商的台商团。

  据悉,南方来的团队主要是珠宝商人,最感兴趣的商品是各类时髦跑车、手表及珠宝。而太原团一般直奔“林肯领航者”、“悍马”等有体量的豪华大车。北京团则以房地产开发商为主,见什么喜欢就买什么。最有趣的是,还出现了数个“太太团”,其消费能力相当惊人,靠近展厅门口的奢华皮草衣饰展区尤其受宠。该皮草品牌的公关经理告诉记者,这里展示的衣服主要用水貂皮缝制,售价大都超过10万元人民币。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顶级珠宝展柜一般在比较僻静的地点,而买家和展商对于成交情况通常秘而不宣,但可以肯定的是,珠宝、名表展台的POS机在不停地刷卡。

  全球最豪华的音响设备B&O的展商代表陶钢告诉记者,已有多位买家对陈列在展厅内的一套价值32万元人民币的家庭影院系统产生兴趣,其中不乏已拥有B&O产品的老客户,更有多名客户应允到其专卖店进行试听洽谈。

  而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开展仅两天,身价700万元人民币的超级房车迈巴赫62就已成交。褚军透露,购买这辆车的客户是一位关注豪华房车两三年的老客户,此次在展会上一掷千金购下此车主要是为了送给年迈的父母。另据了解,还有一位神秘客户对这辆长达6.15米的豪车下了订单。

  与此同时,Saleen的展商表示,在超级跑车Saleen S7亮相后,一位国内房地产商表达了购买意愿。

  曾在上海车展上风光无限的荷兰世爵跑车同样备受关注。其展商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含糊地表示,已有一些客户表示出兴趣,可能会进一步接洽。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车可能已经成交。

    此外,一些更加“大众化”的量产名车同样销售喜人。譬如,价值160万元人民币的马莎拉蒂“总裁”已有客户订购,而同品牌的跑车Gransport售价为156万人民币,销售情况甚至超过了“总裁”。

品牌录入:tianxy    责任编辑:tianxy 
  • 上一篇品牌:

  • 下一篇品牌: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品牌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被本站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站地址:http://www.wwfvip.com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财富名媛俱乐部 |HTML /XML |

    Copyright © 2007 WwfVip.cn All Rights Reserved.
    女性财富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500730号